•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销毁烟叶57380公斤!乐昌市双打办组织多部门开展现场销毁假冒伪劣烟叶活动

时间:2021-08-13 14:52: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8月6日,乐昌市“双打办”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烟草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在韶关市翁源县对2019年查获的一批假冒伪劣烟叶案件收缴的劣质烟叶进行无害化公开集中销毁。

  伴随着推土机和粉碎机的巨大轰鸣声,现场57380公斤的假冒伪劣烟叶全部化为了衍生燃料,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人员38人次,执法车及货运车12辆次,销毁烟叶总价值为281.16万元。

  近年来,乐昌市始终保持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公平秩序,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据统计,2021年来乐昌市双打办共组织开展公开集中销毁假烟活动3次,现场销毁53.99万支假烟、16.066万支走私烟、73.19吨假烟丝和57.38吨假烟叶。通过开展公开集中销毁假烟活动,有效震慑了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乐昌市市场监管局  胡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