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法律培训

时间:2021-07-26 16:40: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于7月15日实施。为增强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将学习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纳入了全局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重点和“八五”普法计划,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推动执法人员学新法、懂新法、用新法。7月23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培训重点从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亮点,行政处罚相关概念、法律原则、具体内容和法律程序,结合市场监管行政处罚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

  通过学习培训,目的是达到以下效果:一是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强化法治意识,提升行政执法本领。执法人员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精神实质,与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实际工作融会贯通。二是用法治思维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增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强化依法行政、依法执法的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效能;严格依据法定程序和时限开展执法活动,牢固树立“实体”与“程序”并重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依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精准履行职责;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制度,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领域的安全监管。三是继续加强全局执法队伍建设,严格做到公正文明执法,全面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吴贤辉)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