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乐昌市召开2020年度食品安全形势会商会议

时间:2020-12-21 12:43: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副市长彭桂珍主持召开食品安全形势会商会议,对当前我市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会商,研究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相关问题,推动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的有效运行。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立足本职,坚持以“四个最严”为遵循,以“党政同责”为引领,有效推进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全过程监管,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特别是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厘清职责定位,确保从农田到餐桌环节的食品质量安全。是强化协作配合,完善监管机制。要建立食品安全快速协调机制,突出做好农业投入品管控,加强对农药、兽药、化肥、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的监管,要建立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等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和产品追溯衔接机制,堵住食品安全源头与市场领域监管的缝隙,形成责任“闭环”,扣紧“舌尖上的安全阀”。是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日常监管。要认清当前面临的食品安全形势,认真分析食品安全风险点,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治方案,推动工作落实,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巫晓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