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开展“双打”专项行动 营造公平有序环境

时间:2022-04-21 15:40: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乐昌市持续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假冒商品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组织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双打”行动。

  人民银行乐昌市支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暨金融领域打击侵权假冒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乐昌支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人民银行乐昌市支行门口开展金融领域打击侵权假冒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反假知识和法律知识,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反假、反侵权,提高群众的反假意识。

  开展电子烟联合检查,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4月18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烟草专卖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各电子烟经营者普及“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防范知识,同时宣传防范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假冒商品不法行为相关知识,引导商家自觉增强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贩卖“上头电子烟”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电子烟销售市场秩序。

  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检查中小学校周边商店、娱乐场所等15家。

  打击侵犯注册商标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4月20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对梅花镇农资店开展检查,检查发现2家农资店经营了侵犯注册商标的农资产品,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侵犯注册商标商品的行为,并对所有侵犯注册商标的农资产品予以扣押,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2车次,扣押农资产品381瓶。(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姝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