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招聘信息 > 三支一扶

市人社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扎根乐昌,服务群众

时间:2021-11-12 10:36: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乐昌市人社局认真组织实施“丹霞英才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三年百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等人才项目,吸引了大量高校毕业生特别是本地高校毕业生扎根乐昌,服务基层群众,为我市打造“清和乐昌”和粤北绿色发展先行地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强“丹霞英才”人才引进(招聘)力度。2021年3月29日组织部和市人社局联合在乐昌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发布广东省乐昌市2021年春季“丹霞英才”公开招聘公告,拟招聘党政储备类、医疗卫生类、企业类等各类“丹霞英才”109名,其中党政储备类丹霞英才岗位30个,医疗卫生类丹霞英才岗位48个,企业类丹霞英才岗位31个。于2021年4月16日结束报名工作,目前党政储备类已完成第一轮面试,预计于5月上旬举办第二轮面试。

  扎实开展“三支一扶”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在基层成长。市人社局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农村基层开展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和水利工作。于2021年2月2日开展乐昌市2021年“三支一扶”岗位征集工作,指导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科学合理的设置岗位招募条件,征集并上报“三支一扶”岗位51个,其中支教岗位15个,支医岗位20个,支农岗位7个,扶贫岗位2个,水利岗位7个。

  为引导“三支一扶”人员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我市根据省、韶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方案》,从2019年1月起,给“三支一扶”人员每人每月发放500元生活补贴,截止2021年4月共发放“三支一扶”生活补贴263000元。同时积极落实基层就业补贴(一次性补贴5000元每人),基层就业岗位补贴(705元每人每月),有效提升“三支一扶”人员待遇。对原服务单位为事业单位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单位空缺编制和岗位情况,采取直接考察的方式,聘用为服务单位正式事业编制工作人员。

  截止2021年4月,我市累计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143人,其中全日制大专学历101人,本科学历42人,投身于扶贫、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农业技术指导、教育、医疗卫生、水利、人口普查等各个岗位,有力的缓解我市基层人才匮乏的窘境,为我市乡村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坪石镇“三支一扶”扶贫人员郑诗琦(左1)正在向农民进行政策宣传

               大源镇“三支一扶”支医人员曾敏怡正在录入医嘱。

  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切实提高我市青年就业能力。市人社局大力实施“三年百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2021年新增青年就业见习基地2家,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114个,在岗见习人员38人。目前,乐昌市拥有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5家,累计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355个,安置就业见习人员71人,切实帮助我市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促进青年和用人单位供需见面,最大限度推动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就业。

            乐昌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沙坪镇中心小学就业见习人员邓婕正在给学生上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