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惠企政策送上门

时间:2021-05-10 10:20:08 来源:乐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乐昌市人社局将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我们变“等企业上门”为“送政策上门”,“一对一”政策宣传服务,让企业能更及时、更精准了解掌握惠企政策,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为此,我们组织服务专员队伍,通过面对面宣传、手把手辅导、点对点服务,推进就业政策落地生根。“一对一”的政策宣传服务具体做什么?我们主要是通过向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结合发展所需和企业所需,重点对韶关市就业创业补贴政策进行解读,涉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企业用工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内容。此前,我们还需要摸排企业需求,再安排专员队伍走访企业,精准推介政策,一对一宣传和解读,讲解办理流程,同时建立了政策服务群,实时回复企业申报问题。

  2021年2月25日,我们服务专员队伍走进了我市重点企业乐昌市中航环卫公司。就企业需求,我们重点对新增项目吸纳就业补贴、返韶留韶就业补助,以及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和解读,企业管理人认为,“人社服务专员队伍,上门为我们宣传和解读优惠政策,现场解答了我们的疑问,对于政策符合的对象、需要提交的材料、补贴期限以及注意事项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过去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都不够了解,现在都解决了。在这次“一对一”服务,我们收获不小。”

  我们要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就要变“等企业上门”为“送政策上门”,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降低更多人力和时间成本,提高政策补贴申请效率,切实将政策红利惠及每个人才。这项服务行动会一直持续到年底,“一对一”专员服务队伍继续走入走深到企业中去,并与企业保持长期互动,提供政策匹配、实操指导。



乐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1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