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农业农村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2018年度预算公开

时间:2018-01-31 00:00:00 来源:乐昌农业局1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二、 收入预算说明
三、 支出预算说明
四、 “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五、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 部门收支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 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 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2018年部门预算由1个内设机构和1个下设机构组成。内设机构由5个股室组成,分别是:办公室、畜牧股、兽医股、渔业股、综合股。下设机构是:乐昌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下设17个事业机构,分别是:乐昌市乐城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北乡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长来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廊田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五山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九峰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两江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大源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坪石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三溪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梅花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秀水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云岩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沙坪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黄圃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庆云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白石镇畜牧兽医水产站。
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的主要职责是:
(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畜牧兽医水产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动物疫病防治规划,组织动物疫病控制和扑杀。
( 二)拟订畜牧兽医水产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和推进畜牧水产产业结构调整。
( 三)负责动物防疫、防疫监督、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兽药残留监督、饲料质量安全监督的管理工作;负责兽医医政、兽药药政工作。
( 四)负责种畜禽、水产、牧草、饲料、饲料添加剂、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兽医、兽药、牧草、饲料、饲料添加剂、畜禽水产品种标准,并负责国家、行业、地方相关标准的监督实施。
( 五) 组织实施畜禽水产资源和牧草地资源的保护工作。
( 六)管理原畜牧兽医水产局直属单位(包括动物卫生监督所和镇畜牧兽医水产站)。
( 七)承担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行政编21名,事业编80名;年末实有人数64人,其中:行政16人,事业48人.年末行政离退休人16人,事业离退休18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履行本职职能,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动物防疫、动物卫生监督、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兽药管理的工作,大力推广和发展稻田养鱼、认真落实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做好政策性能繁母猪、生猪、家禽的保险工作、加强畜禽养殖技术的推广,做好畜禽养殖规划等工作,为构建和谐乐昌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 年收入预算978.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78.76万元。比上年增94.21万元,增幅10.65%,原因是行政、事业离退休人员退休费增加,在职人员统发工资增加,人员变动,住房维修基金基数调整。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 年支出预算978.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978.76万元,该支出预算是本级和下属单位的汇总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 基本支出预算832.9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5.10%,比上年增134.21万元,增幅19.21%,原因是行政、事业离退休人员退休费增加,在职人员统发工资增加,人员变动,住房维修基金基数调整。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0.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1.15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145.86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4.9%,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21.52%,原因是2017年预算包括上级专项资金2017年海洋和渔业发展专项资金40万。其中:防疫、疫情监测经费(含“瘦肉精”监测)项目13万元(主要用与动物疫情监测和防疫工作,与上年预算一致);疫苗经费项目20万元(主要用疫苗费用,与上年预算一致);应急物资经费(含疫苗管理)项目5万元(主要用与应急疫情物资购买,与上年预算一致);禽流感免疫注射费(村级防疫员经费)项目49.6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村级防疫员工资,与上年预算一致);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养殖环节)项目20万元(主要用于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县级配套资金,与上年预算一致);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地方配套(屠宰环节)项目2.5万元(主要用于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县级配套资金,与上年预算一致);能繁母猪保险市配套项目10万元(主要用于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县级配套资金,与上年预算一致);政策性畜禽保险(肉鸡、生猪)项目25.76万元(主要用于生猪、家禽的保险县级配套资金,与上年预算一致)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22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2万元,减少8.33%,减少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22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按具体项目分: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 4万元,主要包括:(1)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2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平均每辆 2万元。(3)局机关单位使用公务用车开支的燃油费、过桥过路费、车辆维修费、车辆保险费和日常保养费用等。
3. 公务接待费支出18万元。
五、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44.58万元,包括办公3.8万元、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7.3万元、差旅费7万元、会议费1.5万元、福利费0.5万元、日常维修费0.5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1.1万元、电费6.2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费用12.18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预算绩效目标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动物防疫、动物卫生监督、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兽药管理的工作,大力推广和发展稻田养鱼、认真落实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做好政策性能繁母猪、生猪、家禽的保险工作、加强畜禽养殖技术的推广,做好畜禽养殖规划等工作,实施8个项目,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2018年单位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按2017年上报决算资产数量填报),我局固定资产合计:3673795.44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我局和下属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六)专业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 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七)我局和下属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项目,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
      附件: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2018年预算公开.xls
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
2018年1月3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