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民政局 > 民政信息公开 > 殡葬管理信息

关于农村(社区)婚丧嫁娶活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倡议书

时间:2022-01-25 17:13:51 来源:乐昌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因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婚丧嫁娶活动事宜倡议如下:

  一、顾全大局、喜事缓办。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倡议将婚庆、喜宴、订亲宴取消或延期举办,倡导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方式,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确实不能推迟的,要简化程序,缩小范围,严格控制参加人员,及时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做好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路径。

  二、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文明节俭办理丧事。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倡议丧葬事宜从简办理,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及时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参加治丧的亲属及帮办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三、安全至上、文明祭祀。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倡议不到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祭扫,鼓励通过网络祭扫、代理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先人,降低实地聚集祭扫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自觉摒弃不文明祭扫方式,不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不在野外明火祭扫,不燃放烟花爆竹,严防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

  四、党员带头、群防群控。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带头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劝阻身边发生的违法违规和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各村(居)红白理事会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做好本村(社区)居民红白事指引,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解决当事人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执行力和居民认可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