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民政局 > 民政信息公开 > 婚姻登记管理信息

文明婚俗 幸福随行——乐昌市民政局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暨文明婚俗宣讲会

时间:2021-10-28 16:57:31 来源:乐昌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七夕文化歌颂了忠贞不渝的婚爱观,体现了人们对理想爱情的向往和追求。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倡导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8月14日,乐昌市民政局举办了“缘定‘七夕’集体颁证仪式暨文明婚俗宣讲会”活动。

  活动上,市民政局向在场新人做了文明婚俗宣讲,并向广大青年朋友提出,倡议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营造简朴、文明的婚庆氛围,以促进家族幸福、社会和谐。

  在温馨的会场环境下,8对新人集体宣读了结婚誓词:“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相濡以沫,钟爱一生!我们一定能不忘初心,坚守今天的誓言!”。市民政局副局长骆云辉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新人们在庄严、神圣的颁证仪式中宣告了婚姻缔结。通过集体颁证仪式让新人意识到婚姻关系确立的重要性和神圣性,让当事人感悟和铭记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乐昌市民政局大力加强婚姻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婚俗改革,努力在全社会弘扬文明简约的现代婚俗新风。婚姻登记处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开展如婚前辅导、离婚疏导等服务,提供专业、人性化的咨询和服务。下一步将持续优化婚姻登记服务工作,广泛宣传婚俗改革的相关政策和典型案例,营造有利于婚姻家庭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