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林业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8年度乐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时间:2018-04-18 00:00:00 来源:林业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乐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是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的重要力量。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单位预算级次为一级预算单位,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内设机构3个(政秘股、法制股、治安股)派出机构3个(乐中、乐南、乐北派出所),行政政法专项编制人数为34人,财政定额包干工勤编制2人,编制人数总计36人。
(二)人员构成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总人数为43人,其中在职人数29人(含老工勤1人、工勤2人),退休人数14人。
(三) 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坚持从严治警,依法治警方针,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学习,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业务精湛,英勇善战的森林公安队伍。 
2、深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按照森林公安“三基”工程建设规划,搞好派出所基础工程建设,为基层派出所营造良好的执法办案环境。努力提高森林公安的打防能力。  
3、加强林区整治力度,发展“耳目”,切实发挥隐蔽力量的作用,时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做好防范工作,确保林区社会治安的稳定。
    4、进一步做好林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基层群众护林组织建设,做好情报信息网络建设工作。形成打击森林违法犯罪活动的综合防控体系。
  5、加强与林政、工商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对城区木材加工企业、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规范整治。
  6、加强林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队伍建设,杜绝扰民侵民,排查化解林区群众纠纷,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维护林区社会和谐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
 7、进一步落实民警的福利待遇,争取把从优待警政策落到实处。 合理预算每项工作所需经费,并在日后的工作中紧跟预算项目,确保全年经费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充分发挥年度预算在全年工作中的前瞻性作用。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5870792元,比上年增加642555元,增幅1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调出2人、新进3人、退休1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5612792元,其他收入(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210000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48000元)258000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5870792元,比上年增加642555元,增幅12%,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5612792元,其他收入拨款(中央财政森林公安补助资金)安排支出210000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48000元。
(一)基本支出预算5660792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96%,比上年增加842555元,增幅17%,原因工资上调及增加固定资产。其中: 1 、工资福利支出3032943元;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57849元;3、 商品和服务支出1170000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21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3%, 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其 中:中央财政森林公安补助资金 21 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案设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民警培训费、办案费等) 
四、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12.2万元,比上年减少36.34万元,减幅24%,原因是人员变动。其 中办公费31.8万元、印刷费0.9万元、邮电费9万元、差旅费5.2万元、会议费0万元、工会经费3.5万元、日常维修费5万元、咨询费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1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1.2万元、电费4万元、培训费5.5万元、劳务费1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其他费用2万元。
五、 “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20.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11万元,减幅34%。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15.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4.5万元,减幅2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6.5万元,减幅56%。
六、 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8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加2.3万元,减幅92%,其中:货物类采购4.8万元。
七、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用于机要通信、应急工作)、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
八、预算绩效情况。2018年,我单位没有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2018年,我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乐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乐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
2018年3月3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