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交通运输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8年度乐昌市交通运输局预算公开

时间:2018-02-11 00:00:00 来源:交通运输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附件1
 
2018 年度乐昌市 交通运输局 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名称是乐昌市交通运输局,本单位内设综合行政执法局(副科级)、办公室、人事监察股、财务审计股、规划基建股、综合运输股,局属事业单位有;地方公路管理站、交通管理总站、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乐昌市高铁东站广场管理处。
   一是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等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引导交通运输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二是负责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协调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三是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的监管责任。负责路政、运政和港口管理,负责城市公共交通(含出租车)、道路客货运输、道路客货运输站(场)、机动车维修、运输服务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水路运输、水路运输服务业、船舶、港口、码头及港航设施建设的行业管理。
四是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及造价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五是负责交通基本建设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协调或参与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负责局管交通资金的拨付和监管。
六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公路、水路有关交通战备工作。
七是拟订交通行业科技发展规划,指导、监督交通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指导监督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协调和参与管理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利用外资、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参与涉外运输管理工作。
八是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交通运输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全年定编人数76人(含工勤服务、协管员6名),其中:市交通运输局定编17人(含工勤2人),实有人员15人(工勤2人),退休20人;综全行政执法局定编46人(含工勤2人),实有人员38人(工勤1人);交通管理总站定编7人,实有6人,退休12人;高铁东站广场管理处实有3人(含协管员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各项中心工作部署,立足乐昌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公路硬底化工程、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县乡道改建工程和旅游公路的建设,坚持依法行政,突出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水平,做好资金保障和财务管理工作,确保交通运输事业朝着规范、稳定和长效的目标发展。
(四)主管部门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本部门负责本级预算与公开,地方公路管理总站独立核算与独立公开。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377157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038478元,基金预算拨款4733100万元。2017年收入预算7503532元,比上年增6268046元,增幅83.53%,原因是新增了武广高铁乐昌东站经费与增加东站广场合基础设施配套用房建设项目款。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377157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9038478元,基金预算拨款473310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6413408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46.569%,比上年减少45124元,减幅0.699%,原因是费用减少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23195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820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29201元,对企事业单位来单位的补贴79012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7358170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53.43%,与上年增加6313170元,增长604.131%,原因是新增了武广高铁乐昌东站经费与增加东站广场综合基础设施配套用房建设项目款。其中:001项目50000元(主要用途用于春运的运转经费、与上年增减无变化;002项目16000元(主要用途是非税征收经费、与上年增减无变化);003项目1059070元(主要用途是交管站的运转经费、与上年增加35570元);004项目1500000元(主要用途是新成立事业单位武广高铁乐昌东站的运转经费);005项目4733100元(主要用途是新成立事业单位武广高铁乐昌东站广场综合用房建设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250000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20000元,减少7.4%,原因是费用减少了。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250000元;按具体项目分,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60000元(其中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0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90000元。
五、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726000元,包括办公100000元、印刷费20000元、邮电费30000元、差旅费60000元、工会经费59000元、会议费20000元、日常维修费10000元、办公用房水费10000元、电费40000元、公务接待费19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00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127000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
本级财政未计划政府采购预算。
(三)预算绩效目标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推进交通跨越发展,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公路硬底化建设,强化市场监督,保障资金和财务管理工作,促进交通运输事业稳定发展,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本年固定资产年初余额:640269元,比上年增加62188元,年末余额:702457元,增长9.71%,原因为本年度单位新购置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固定资产中:公务用车占总资产的26.585%,其他固定资产(含电脑、打印机、空调、风扇、电脑椅、摄像机、现场执法仪等)占总资产的73.414%。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我局未有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乐财预(2)号附件2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范本(3).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