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交通运输局

转发韶关市交通运输局转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驾驶培训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通知

时间:2020-06-03 17:32: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驾培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以及韶关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现将韶关市交通运输局《转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驾驶培训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通知》的文件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启用平台模块监管功能

   (一)最低约考学时共享标准功能模块。按照韶关市交通运输局的有关文件要求,我市从6月1日0时起全面启动平台模块功能,并按教学大纲的学时要求100%作为约考学时共享标准,学员必须培训完《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要求的培训学时才可以参加考试。模块功能启用之日起,之前所有培训阶段未完成约考学时共享的,按新标准执行。

同时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课堂教学学时设置为6学时,其中第一阶段4学时,第四阶段2学时,疫情防控期间,暂不强制理论课堂学时要求,以网络远程教学替代。模拟器教学总学时设置为4学时,其中第二阶段2学时,第三阶段2学时。

   (二)阶段学时及结业证管理功能模块。各驾培机构应督促企业平台调整技术平台借口技术规范,上报电子签章信息,确保阶段学时及结业证管理模块正常运行。各驾培机构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开展培训,及时上传各培训部分的《培训记录》,按规定组织开展结业考核,发放《结业证书》,保存所有原始电子教学日志记录(含理论和实操部分)备查。我局将采取随机在线抽查、实地督查、不定期通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培训学时、培训质量的监管。

    二、加强事中事后执法监管力度

各驾培机构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与考试大纲》开展教学培训,按要求完成省驾培监管服务平台中教练车、教练员、教学区域、学员信息的录入、更新、备案等工作,安装符合标准要求的计时培训终端,并按规范使用和实时上传电子教学日志,合理使用监管平台进行打卡计时。我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伪造培训信息、上传虚假培训记录、不在符合规定条件的场地培训等违规行为;同时,通过“广东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加大对教学日志的抽查力度,对疑似虚假学时的,启动人工审核流程。

    三、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一)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教练员、教练车和学员管理,主动规范培训行为,加强监督和自查自纠;诚信经营,落实学员合同签订工作,公示公开收费项目和退费标准,规范收费行为,妥善处置培训纠纷、劳资纠纷等问题,维护学员、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加强教练员安全意识,加强教练场安全管理,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或意外情况的发生。

   (二)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夯实学员和教练员防控措施,提高防控意识,加强教练场和办公场所人员健康监测和信息登记,落实好单人单车培训和教学车辆消毒清洁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强调防控的重要性,督促教练员及学员自觉做好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1.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驾驶培训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 粤交运〔 2020 〕197.pdf

          2.转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驾驶培训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通知.pdf




                                                                                     乐昌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5月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