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交通运输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时间:2020-04-03 11:47: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毛晓红是2018年入职的年轻同志,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该同志积极响应局的号召,年初一就开始投入新肺防疫工作,勇挑后勤保障重任,攻坚克难,认真负责完成各项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作出突出贡献。主要事迹如下:

    一、迅速行动,勇挑重担

    根据市春运工作安排,1月25日该同志正在春运执勤,上午11点接到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为确保一线防疫工作一声令下后能顺利运行,该同志迅速行动,一一联系局所有执法人员确认所在地情况,通知在乐同志整装待命做好战“疫”准备。因工作紧急,所有后勤保障工作处于未知状态,该同志没有退缩,在局其他工作人员未到位前,勇挑重担,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加班加点进行检疫站人员编排、防寒物资与医护物资统计申请等。

    年初一晚上,根据市政府疫情防控命令,该同志冒着寒风,仅带了一把体温枪,与三名执法同志一同前往乐广乐昌高速出口立即启动检疫工作;因开展检疫工作条件不足,该同志又主动与收费站站长对接,了解高速出口设置检疫点条件并报告局领导,为检疫站顺利启动做好前期铺垫工作。

    二、细心钻研,攻坚克难

    疫情防控检疫站设置后,根据省、韶文件要求,为了做好检疫登记、数据统计等工作,该同志细心钻研文件要求,制作了《乐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检查点工作台账》,为确保台账能尽快投入使用,亲自联系未开业的广告公司连夜印制,第二天顺利送往各检疫站。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数据逐日攀升,防疫工作形势愈发严峻,来自各部门“五花八门”的统计表格加大了工作难度,为了不消耗一线战“疫”同志精力又能迅速收齐数据上报,该同志对所有报表一一梳理,攻克“报表繁多、数据重复”难题,设置出便于检疫站同志报送的数据模板;每次收到表格更改的指令,该同志都本着“不为难”一线同志的原则,尽量减少模板修改,大大减少了一线同志精力消耗。

    三、认真负责,埋头苦干

    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步入正轨后,报送检疫车辆人数等数据、统计一线紧缺物资、了解一线工作困难、安排配送检疫站物资、传达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根据人员调整编排轮值班表等都是该同志的日常工作,与一线战“疫”同志一样,该同志从年初一坚守岗位至今;在晚上十点至十二点,该同志也经常接到需要协助领导协调检疫站人员安排、替换伤病同志、探讨增加一线轮休频率方案等临时工作时,但无论多晚,该同都会继续埋头苦干,认真负责完成。申请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后勤保障人员时,该同志主动让出名额,要求将申请名单中的自己换成一线刚负伤入院的同志,说道:“一线战“疫”的同志比我更需要这份肯定”。

    在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该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克服身为公安的丈夫需要执勤与轮值防疫一线、4岁小孩需要照顾等困难,切实担负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神圣使命,成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

    附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图.docx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