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交通运输局

一名党员干部的战“疫”纪实

时间:2020-03-20 11:07: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满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安排,担负起我市北面7个检疫站的人员组织和物资调配等各项工作。事实上,不到一个月前,他刚结束了在白石镇水井村为期两年的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驻镇工作,但疫情就是命令,他没有一丝怨言,便又一头扎入基层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

       他是一名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的好干部

       作为一名刚刚从基层村委会回来的党员干部,周满新同志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讲价钱,接到防控工作安排后,正月初一就领着市交通运输局的同事一起奔赴防疫一线。在紧锣密鼓的布防工作中,为了能够摸清每个站点的情况,做到统筹调度心中有数,周满新同志常常身先士卒,从坪石镇到梅花镇再到黄圃镇,每天奔波于各个检查站之间,亲自过问每一个站点的人员安排,物资供应情况,积极联系协调各方力量,确保各个站点的正常运行。寒潮来袭,因担心检查站的帐篷经不住狂风暴雨吹折,更担心万一帐篷损坏,站点执勤的同事们没有遮风避雨的地方,周满新同志多方筹措了雨棚雨布等物资为各站点送去。坪石西检查站的同事因忙于防疫检查工作,周满新同志便亲自动手为坪石西站点加固检查岗位雨棚。

       为确保各站点防范到位,2月14日晚上10点至零晨1点半,周满新同志顶着寒风,到各检查站部署防控工作。15日晚10点,为贯彻落实省、韶关于保畅保通文件精神,周满新同志亲自带着临时调集而来的同事及活动板房,奋战3小余小时,重设了京珠梅花出口检查站。而这些,都只是他每天再正常不过的工作而已。

他是一个体贴下属,关心同事的好领导

       身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之一,周满新同志也丝毫没有“官架子”,总是站在防控一线,走在每一位检查站的执勤工作人员身边,关注同事们的一壶热水,一顿热饭的事情。黄圃检查站执勤同志向他反映住所条件问题,他第一时间前往当地镇政府协调解决住宿问题。2月8日元宵节,执勤同事不能回家,坪石西检查站的同事提议想晚餐加个菜,周满新同志充分理解同事们的诉求,立即联系检查站的领导落实。张健同志,因为执勤加上长时间开车接送同事,导致身体出现不适,周满新同志当即为其安排了调休,并嘱咐检查站负责人在日常执勤工作中多加照顾。类似的事情每天都有,因为周满新同志总是能以一颗推己及人的心切身考虑同事们的感受,所以,大家有什么事也都愿意跟他说。

和检查站的许多同事一样,从来到疫情防控一线后,周满新同志从来没有回过市区家中,他自己总是开玩笑似的鼓励大家“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但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没人能够知道,能够知道的是,正是有像周满新同志这样的党员干部以上率下,才能凝聚起众多无怨无悔的防控一线的力量持久冲锋向前,也正是因为有这股力量,这场战“疫”的胜利才不会遥不可期。(市交通运输局黄小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