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科协野生动植物科普宣教活动

时间:2020-11-23 09:30: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帮助中小学生了解更多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相关常识、知识,激发他们对亲近大自然、探索大自然、了解大自然、欣赏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兴趣,引导他们养成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和关注野生动植物保护,选择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共建生态美好家园。2020年11月16日上午9点至12点,乐昌市科协联合广东乐昌杨东山十二度水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乐昌市第四中学、大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共同举办“野生动植物科普宣教活动”

    “2020年野生动植物科普宣教活动”主题是:保护乐昌自然生态•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分二项议程,一是听讲座;二是参观十二度水自然保护区动植物科普展馆。讲座分别由大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副主任邹滨教授介绍乐昌市野生珍稀保护植物和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教授丁志锋介绍乐昌市野生珍稀保护动物。

    同学们通过专家讲座,了解了如何用视觉、嗅觉、味觉、问觉、触觉识别植物,懂得了鸟类学方面的一些基础知识、观鸟前的准备、保护鸟类我们可以做些什么等。通过参观科普展馆,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了部分动植物的形状、特征和习性,与大自然有了更深地接触。

    此次联合活动,充分发挥了科普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既帮助青少年增长知识,又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让科普教育基地真正成为了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的科普宣传阵地,也为森林城市创建、野生动物禁食和林业生态保护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