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融媒体中心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8年度乐昌市广播电视台预算公开

时间:2018-01-31 00:00:00 来源:广播电视台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我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为乐昌市广播电视台。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宣传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事业单位。内设机构有办公室、后勤计财部、总编室、广播中心、电视中心、网络电视部、科技事业中心、网络中心、数据部、市场服务部、工程施工部、广告部共12个。
市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能是: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党和政府的宣传工作方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
2、负责制订并组织实施广播电视台事业和产业的发展规划,促进广播电视台事业和产业发展,努力加快信息化步伐,推动信息化进程。
3、贯彻落实广播电视行业法规,按照上级规定要求,抓好内部管理。确保事业、宣传、产业经营等工作规划有序进行。
4、负责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设备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经有关部门授权,行使对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和违反广播电视台管理规定行为进行稽查。
5、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播出、新闻技术和促进广播电视台事业和产业发展,科研成果的应用及广播电视覆盖和网络的建设等工作。
6、按上级的有关规定,完整转播和传输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
7、按照中央、省、市广播电视部门关于收编乡镇广播电视站的精神,整合乡镇广播电视传输网络,管理、指导乡镇广播电视站的各项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广电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和经批准的相关业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单位编制136人。现有在职人数93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44人;离退休人员39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39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创新管理,强化宣传工作
2、强化市场意识,抓服务质量,努力搞好经营创收和事业发展
3、定期维护,全面巡查,落实安全责任制
4、筹建无线发射台,落实民生工程建设
5、切实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6、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建设模范广电部门
 7、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杜绝公车私用现象发生
    8、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做好综治维稳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744.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44.82 万元,比上年减少了62.82万元,减幅比例为3.47%,主要原因为:我台的主要收入来源于数字电视的收视费收入,近年来受电信和移动IPTV电视的冲击,我台的用户大量流失,导致我台收入逐年递减。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744.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1744.82 万。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 基本支出预算1236.48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70.86%,比上年增加了30.7万元,增幅2.54%,原因是本台职工人员工资每年递增。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93.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69万元。
(二) 项目支出预算508.34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29.13%,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203.5万元,减比28.59%,原因是我台收入逐年递减,除保证我台的正常运作外,将严格控制公用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
1、债务利息支出项目94.12万元,主要用于偿还农行、农信社贷款及远东租赁款、与上年同比减少53.4万元,主要是政府贴息贷款已到期,故该项支出减少;
2、债务还本支出项目100.22万元,主要用于定期偿还农行、农信社贷款及远东租赁款、与上年同比减少了191.1万元,主要是收入减少,偿还贷款的预算相应减少;
3、缴交税金10万元,主要用于缴交广告收入的税费及年度企业所得税,比上年减少40万,主要是广告收入的减少,税金相应减少;
4、新增县市区新闻宣传连线项目30万元,主要是交韶关宣传我市新闻的专项经费;
5、新增非线性编辑系统设备50万元,用于我台新闻中心非编系统的更新,由市政府出资150万分三年支付,此款为第二笔工程款;
6、全市网络基本建设支出80万,全市网络用电支出60万,新闻专题制作支出24万,网络建设设备购置支出40万,办公设备购置支出20万,与去年一样,未有变化,但我台还是严格按照增收减支原则,严格控制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49.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3万元,减少5.71%,原因是全年预算收入的减少,三公经费也相应减少。按资金来源分,主要是财政拨款49.5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支出14.5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 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112万元,包括办公12万元、印刷费2.5万元、邮电费6万元、差旅费12万元、日常维修费12万元、办公用房水费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工会经费7万元,培训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14.5万元,其他费用5万元。
(二)本年预算暂未做政府采购项目。
(三)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我台全年在册用户收视费收缴工作,并做好现有用户的维护,积极与各方协调,争取把流失的用户重新做好服务工作,严格把控各项支出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争取用有限的资金,保证我台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喉舌的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展开新闻宣传。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我台名下所有资产已全部上交公共资产管理中心统一管理,我台固定资产共有面积有6053平方米,用于办公用途的有6处,共计5248.6平方米,主要用于我台的生产及业务办公用。其余闲置房产已交公共资产统一对外招租,租金收入统一由公共资产管理。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我台未有此项预算。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5、村村通工程:是为了解决广播电视信号覆盖“盲区”农民群众收听广播、收看电视问题而由国家组织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从1998年开始实施。
1998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启动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第一轮工程至2005年结束。根据第一轮实施效果,2006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继续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按照“巩固成果、扩大范围、提高质量、改善服务”的要求,构建农村广播电视 公共服务体系 。新一轮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目标是:到2010年底,全面实现20户以上已通电的自然村全部通广播电视。
6、无线覆盖工程:是国家、省、市地方为构建以地面无线覆盖为基础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确保人民群众免费收听、收看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促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
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6〕7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农村广播电视建设成果,完善农村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高农村广播电视无线覆盖水平,逐步消灭“盲区”,增加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套数,丰富服务“三农”的广播电视节目内容,构建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从农村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各地现有广播电视无线发射转播台(站)的作用,通过加快设备更新改造、增加转播节目套数、加强运行维护,大力提高农村地区的广播电视无线覆盖水平,使广大农民群众能够无偿收听收看到包括中央第一套广播节目、中央第一套和第七套电视节目,以及省台第一套广播电视节目在内的4套以上的无线广播节目和电视节目。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地方各级政府负责农村广播电视管理维护机构日常经费,并按有关规定转播好中央广播电视节目。省、市、县级政府分别负责解决转播本级广播电视节目的无线发射转播台(站)的机房和设备的运行维护经费。   该项目具体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实施。 
7、非线性编辑系统 :非线性编辑是相对于线性编辑而言的,非线性编辑直接从计算机的硬盘中以帧或文件的方式迅速、准确地存取素材,进行编辑的方式。它是以计算机为平台的专用设备,可以实现多种传统电视制作设备的功能。编辑时,素材的长短和顺序可以不按照制作的长短和顺序的先后进行。对素材可以随意地改变顺序,随意地缩短或加长某一段。目前国内的非线性编辑系统已经基本国产化,以中科大洋、索贝、索尼、苹果、极速、SDI 高清非线性编辑系统的国内厂家为代表占据了国内90%以上的市场份额!
8、色温是照明光学中用于定义光源颜色的一个物理量。即把某个黑体加热到一个温度,其发射的光的颜色与某个光源所发射的光的颜色相同时,这个黑体加热的温度称之为该光源的颜色温度,简称色温。其单位用"K"(开尔文温度单位)表示。
色温(colo(u)r temperature)是可见光在摄影、录像、出版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的特征。光源的色温是通过对比它的色彩和理论的热黑体辐射体来确定的。热黑体辐射体与光源的色彩相匹配时的开尔文温度就是那个光源的色温,它直接和普朗克黑体辐射定律相联系。
色温是表示光源光谱质量最通用的指标。一般用Tc表示。色温是按绝对黑体来定义的,绝对黑体的辐射和光源在可见区的辐射完全相同时,此时黑体的温度就称此光源的色温。低色温光源的特征是能量分布中,红辐射相对来说要多些,通常称为"暖光";色温提高后,能量分布中,蓝辐射的比例增加,通常称为"冷光"。一些常用光源的色温为:标准烛光为1930K(开尔文温度单位);钨丝灯为2760-2900K;荧光灯为6400K;闪光灯为3800K;中午阳光为5000K;电子闪光灯为6000K;蓝天为10000K。
9、音频(audio)指能被人体感知的声音频率,定义为20-20000HZ。声音是通过物体振动产生的声波。是通过介质(空气或固体、液体)传播并能被人或动物听觉器官所感知的波动现象。
10、视频(Video)泛指将一系列静态影像以电信号的方式加以捕捉、纪录、处理、储存、传送与重现的各种技术。连续的图像变化每秒超过24帧(frame)画面以上时,根据视觉暂留原理,人眼无法辨别单幅的静态画面;看上去是平滑连续的视觉效果,这样连续的画面叫做视频。视频技术最早是为了电视系统而发展,但现在已经发展为各种不同的格式以利消费者将视频记录下来。网络技术的发达也促使视频的纪录片段以串流媒体的形式存在于因特网之上并可被电脑接收与播放。视频与电影属于不同的技术,后者是利用照相术将动态的影像捕捉为一系列的静态照片。
11、数字电视:是一个从节目采集、节目制作节目传输直到用户端都以数字方式处理信号的端到端的系统。基于DVB技术标准的广播式和“交互式”数字电视.采用先进用户管理技术能将节目内容的质量和数量做得尽善尽美并为用户带来更多的节目选择和更好的节目质量效果,数字电视系统可以传送多种业务,如高清晰度电视(简写为“ HDTV”或“高清”)、标准清晰度电视(简写为“SDTV”或“标清”)、互动电视、BSV液晶拼接及数据业务等等。与模拟电视相比,数字电视具有图像质量高、节目容量大(是模拟电视传输通道节目容量的10倍以上)和伴音效果好的特点。
12、HFC网络:HFC即Hybrid Fiber-Coaxial的缩写,是 相结合的混合网络。HFC通常由支线和用户配线网络三部分组成,从有线电视台出来的节目信号先变成光信号在干线上传输;到用户区域后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经分配器分配后通过同轴电缆送到用户。它与早期CATV传输光信号,在前端需完成电-光转换,进入用户区后要完成光-电转换。
    HFC的主要特点是:传输容量大,易实现双向传输,从理论上讲,一对 宽带通信时代的到来,HFC已成为现在和未来一段时期内宽带接入数字通信技术的发展,特别是高HFC同轴电缆部分采用树状或总线网络拓扑结构也有些不同:第一,光纤带宽内无需均衡;传输损耗小,可延长有线电视的传输距离,25公里内无需中继放大;光纤间不会有串音现象,不怕电磁干扰,能确保信号的传输质量。同传统的CATV网络光纤可同时传送150万路电话或2000套电视节目;频率特性好,在有线电视传输相比,其干线采用星形或环状结构;第二,支线和配线网络的式结构;第三,整个网络按照光结点划分成一个服务区;这种网络结构可满足为用户提供多种业务服务的要求。随着速的最佳选择,因而HFC又被赋予新的含义,特指利用混合光纤同轴来进行双向宽带通信的CATV网络。
   


附件:乐昌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预算公开表修改版.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