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融媒体中心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7年度乐昌市广播电视台决算公开

时间:2018-08-29 00:00:00 来源:广播电视台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二、部门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乐昌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以及部门决算公开主体的要求,2017年决算组成单位共1个,是乐昌市广播电视台,内设机构有内设机构有办公室、后勤计财部、总编室、广播中心、电视中心、网络电视部、科技事业中心、网络中心、数据部、市场服务部、工程施工部、广告部共12个部门。
(二)部门主要职责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宣传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1.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党和政府的宣传工作方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
2. 负责制订并组织实施广播电视台事业和产业的发展规划,促进广播电视台事业和产业发展,努力加快信息化步伐,推动信息化进程。
3. 贯彻落实广播电视行业法规,按照上级规定要求,抓好内部管理。确保事业、宣传、产业经营等工作规划有序进行。
4. 负责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设备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经有关部门授权,行使对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和违反广播电视台管理规定行为进行稽查。
5. 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播出、新闻技术和促进广播电视台事业和产业发展,科研成果的应用及广播电视覆盖和网络的建设等工作。
6. 按上级的有关规定,完整转播和传输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
7. 按照中央、省、市广播电视部门关于收编乡镇广播电视站的精神,整合乡镇广播电视传输网络,管理、指导乡镇广播电视站的各项工作。
8. 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广电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和经批准的相关业务。
 
       第二部分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部门决算表
本单位此次公开8张部门决算表格,包括:1.收支总表(3张),即:《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2.财政拨款收支表(5张),即:《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总收入1854.6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54.6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1854.68万元,比上年1667.56万元决算数增加187.12万元,增长11.22%。主要原因:一是文化体育与传媒收入:1678.34万元 ,占总收入的90.49 %,比上年增加了133.26万元,增长8.62%;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54.29 万元, 占总收入的 2.93%,比上年增加了9.73万元,增长了21.83%;三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 2.52 万元, 占总收入的 0.15%,与上年持平;四是城乡社区支出109.52万元,75.4万元,占总收入的 5.9%,比上年增加了34.12万元,增长了45.25%;五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占总收入的0.53%,比上年增加100%。
2. 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3. 事业收入 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 万元。
4. 经营收入 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5. 其他收入0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 万元。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总支出1854.6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854.6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的乐昌好人评选活动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地方追加该活动经费。
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678.3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其他文化支出49万,与上年持平;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支出1605.76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25.36万元,增长8.47%,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比上年增加了105.96万元,广播比上年增加了36.91万元,电视比上年减少了48.73万元,电影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了32.2万元。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的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了98.52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了23.58万元。增加减少的原因一部分是人员工资福利的增加,以及专项材料费的支出减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为事业单位退休支出54.3万元,比上年增加了9.74万元,增加的原因为退休工人员的增加及工资增涨。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为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52万元,与上年持平。
5. 城乡社区支出109.5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比上年增加了34.1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我台增加了政府贴息贷款的支出额度。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854.6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45.16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7.05万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地方追加活动经费以及我台年度收视费收入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9.52万元,与年初预算数109.52万元持平,未有增降。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854.6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45.1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7.05元,增长2.77%;主要原因是地方追加活动经费支出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的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52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从功能科目看,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 万元,主要用于地方追加“乐昌好人”活动经费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678.34万元,主要用于是人员经费、办公经费以及网络基础维修与建设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及福利。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2万元,主要用于补助在职人员的医疗费用缴交支出;城乡社区支出109.52万元,主要用于贷款利息的支出。
三、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乐昌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9.71万元,完成预算49.5万元的60.0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 0万元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18.88 万元,完成预算35 万元的53.94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83 万元,完成预算14.5 万元的74.69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2017年度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了0.54万元,下降了1.7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 万元,未有增 降;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2.88 万元, 增长18 %;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42万元, 下降24 %。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未有发生额;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各乡镇网络维护、抢修用车较为频繁,而且各车的使用年限较为长久,故障率较高,维修费比上年略有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的标准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上年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8.88万元,占63.55 %;公务接待费支出10.83 万元,占36.45 %。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部门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1)参加0会议支出0万元;(2)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0万元:(3)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88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18.88万元,2017年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主要用于工程施工用4辆,公务用车4辆。
3. 公务接待费支出10.83 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2017年,本部门共接待国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发生国内接待172次,接待人数共1820 人。主要包括上级单位检查、相关单位交流工作以及我台网络改革重组接待工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 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7.71万元,比上年增加65.9万元,增长23.28%。主要原因是:我台乡镇无线网络覆盖网点的增加,导致专用材料及电费的相应增加,其中办公费4.64万元、印刷费3.13万元、差旅费3.31万元、日常维修费97.7万元、公务接待费10.83万元、专用材料158万元、委托业务费5.31万元、办公用房水费2.21万元、电费26.2万元、工会经费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1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用于公务办公、机要通信等工作)、一般工程施工用车4辆(用于数字电视网络维护、突发事件抢修等工作)、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无开展绩效评价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为便于社会公众的理解,对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二、事业收入: 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 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 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 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 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 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 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村村通工程 :是为了解决广播电视信号覆盖“盲区”农民群众收听广播、收看电视问题而由国家组织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从1998年开始实施。
1998 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启动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第一轮工程至2005年结束。根据第一轮实施效果,2006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继续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按照“巩固成果、扩大范围、提高质量、改善服务”的要求,构建农村广播电视 公共服务体系。新一轮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目标是:到2010年底,全面实现20户以上已通电的自然村全部通广播电视。
十五.无线覆盖工程 :是国家、省、市地方为构建以地面无线覆盖为基础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确保人民群众免费收听、收看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促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
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6〕7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农村广播电视建设成果,完善农村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高农村广播电视无线覆盖水平,逐步消灭“盲区”,增加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套数,丰富服务“三农”的广播电视节目内容,构建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从农村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各地现有广播电视无线发射转播台(站)的作用,通过加快设备更新改造、增加转播节目套数、加强运行维护,大力提高农村地区的广播电视无线覆盖水平,使广大农民群众能够无偿收听收看到包括中央第一套广播节目、中央第一套和第七套电视节目,以及省台第一套广播电视节目在内的4套以上的无线广播节目和电视节目。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地方各级政府负责农村广播电视管理维护机构日常经费,并按有关规定转播好中央广播电视节目。省、市、县级政府分别负责解决转播本级广播电视节目的无线发射转播台(站)的机房和设备的运行维护经费。    该项目具体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实施。 
十六、非线性编辑系统 :非线性编辑是相对于线性编辑而言的,非线性编辑直接从计算机的硬盘中以帧或文件的方式迅速、准确地存取素材,进行编辑的方式。它是以计算机为平台的专用设备,可以实现多种传统电视制作设备的功能。编辑时,素材的长短和顺序可以不按照制作的长短和顺序的先后进行。对素材可以随意地改变顺序,随意地缩短或加长某一段。目前国内的非线性编辑系统已经基本国产化,以中科大洋、索贝、索尼、苹果、极速、SDI 高清非线性编辑系统的国内厂家为代表占据了国内90%以上的市场份额!
十七、色温 :是照明光学中用于定义光源颜色的一个物理量。即把某个黑体加热到一个温度,其发射的光的颜色与某个光源所发射的光的颜色相同时,这个黑体加热的温度称之为该光源的颜色温度,简称色温。其单位用"K"(开尔文温度单位)表示。
色温(colo(u)r temperature)是可见光在摄影、录像、出版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的特征。光源的色温是通过对比它的色彩和理论的热黑体辐射体来确定的。热黑体辐射体与光源的色彩相匹配时的开尔文温度就是那个光源的色温,它直接和普朗克黑体辐射定律相联系。
色温是表示光源光谱质量最通用的指标。一般用Tc表示。色温是按绝对黑体来定义的,绝对黑体的辐射和光源在可见区的辐射完全相同时,此时黑体的温度就称此光源的色温。低色温光源的特征是能量分布中,红辐射相对来说要多些,通常称为"暖光";色温提高后,能量分布中,蓝辐射的比例增加,通常称为"冷光"。一些常用光源的色温为:标准烛光为1930K(开尔文温度单位);钨丝灯为2760-2900K;荧光灯为6400K;闪光灯为3800K;中午阳光为5000K;电子闪光灯为6000K;蓝天为10000K。
十八、音频(audio): 指能被人体感知的声音频率,定义为20-20000HZ。声音是通过物体振动产生的声波。是通过介质(空气或固体、液体)传播并能被人或动物听觉器官所感知的波动现象。
十九、视频(Video) :泛指将一系列静态影像以电信号的方式加以捕捉、纪录、处理、储存、传送与重现的各种技术。连续的图像变化每秒超过24帧(frame)画面以上时,根据视觉暂留原理,人眼无法辨别单幅的静态画面;看上去是平滑连续的视觉效果,这样连续的画面叫做视频。视频技术最早是为了电视系统而发展,但现在已经发展为各种不同的格式以利消费者将视频记录下来。网络技术的发达也促使视频的纪录片段以串流媒体的形式存在于因特网之上并可被电脑接收与播放。视频与电影属于不同的技术,后者是利用照相术将动态的影像捕捉为一系列的静态照片。
二十、数字电视: 数字电视 是一个从节目采集、节目制作节目传输直到用户端都以数字方式处理信号的端到端的系统。基于DVB技术标准的广播式和“交互式”数字电视.采用先进用户管理技术能将节目内容的质量和数量做得尽善尽美并为用户带来更多的节目选择和更好的节目质量效果,数字电视系统可以传送多种业务,如高清晰度电视(简写为“HDTV”或“高清”)、标准清晰度电视(简写为“SDTV”或“标清”)、互动电视、BSV液晶拼接及数据业务等等。与模拟电视相比,数字电视具有图像质量高、节目容量大(是模拟电视传输通道节目容量的10倍以上)和伴音效果好的特点
二十一、HFC网络 :HFC即Hybrid Fiber-Coaxial的缩写,是光纤和同轴电缆相结合的混合网络。HFC通常由光纤干线、同轴电缆支线和用户配线网络三部分组成,从有线电视台出来的节目信号先变成光信号在干线上传输;到用户区域后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经分配器分配后通过同轴电缆送到用户。它与早期CATV同轴电缆网络的不同之处主要在于,在干线上用光纤传输光信号,在前端需完成电-光转换,进入用户区后要完成光-电转换。
HFC 的主要特点是:传输容量大,易实现双向传输,从理论上讲,一对光纤可同时传送150万路电话或2000套电视节目;频率特性好,在有线电视传输带宽内无需均衡;传输损耗小,可延长有线电视的传输距离,25公里内无需中继放大;光纤间不会有串音现象,不怕电磁干扰,能确保信号的传输质量。同传统的CATV网络相比,其网络拓扑结构也有些不同:第一,光纤干线采用星形或环状结构;第二,支线和配线网络的同轴电缆部分采用树状或总线式结构;第三,整个网络按照光结点划分成一个服务区;这种网络结构可满足为用户提供多种业务服务的要求。随着数字通信技术的发展,特别是高HFC速宽带通信时代的到来,HFC已成为现在和未来一段时期内宽带接入的最佳选择,因而HFC又被赋予新的含义,特指利用混合光纤同轴来进行双向宽带通信的CATV网络。
 

      附件:乐昌市广播电视台2017部门决算表(修改).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