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乐昌市 > 党政机关 > 乐昌市财政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政府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乐昌市2021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时间:2021-12-14 17:30: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我市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有序推进,落地项目稳妥实施,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乐昌市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

  乐昌市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于2017年8月31日与项目公司乐昌市中航城乡环卫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同书,建设内容是:城区环卫保洁一体化建设和16个乡镇中心区域的综合清扫保洁服务建设。项目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全面启动。2021年乐昌市生活垃圾平均日产生量365吨,均运往我市唯一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进行无害处理,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目前,乐昌市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稳步运转。

  二、乐昌市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

  乐昌市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于2018年7月31日经过省财政厅审核,同意纳入广东省PPP项目库;2018年9月19日与社会资本方签订PPP项目合同;2018年11月30日在长来镇举行了村镇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镇级污水处理厂动工仪式。目前,1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设完成并完成了环保验收工作,已进入运行阶段;村级污水已通水运营236个,其余相关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

  三、乐昌市循环经济环保园(垃圾焚烧)项目

  乐昌市循环经济环保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9年4月29日完成项目立项审批工作;2019年8月16日与项目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签署合同;2020年1月通过省财政厅PPP项目入库审核。2020年底项目主厂房及各大单体均已建设完成,主体设备安装调试完毕;2021年2月5日,项目首车垃圾进场,2月24日项目正式试运营投产。目前,项目稳步运转,邻避风险平稳可控。

  

     乐昌市财政局

  2021年12月14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