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载誉而归!韶关市技师学院青年教师、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林佳旭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时间:2023-07-03 09:29:09 来源:韶关市技师学院公众号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3年6月1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院青年教师、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林佳旭作为韶关市唯一基层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图片

图片

林佳旭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6月27日下午,林佳旭在业余团校为我院全体团员学生作了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并接受了韶关市电视台的采访。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周亮,院团委相关人员、全体团员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

林佳旭为我院全体团员学生作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传达。

  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场铭记初心与使命的盛会,是一场书写光荣与梦想的青春盛会,是一场肩负责任与担当的青春盛会。我院青年教师林佳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升技能,坚定信心,奋发作为,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用奋斗与汗水书写精彩的人生。

  2016年9月,林佳旭入读我院院现代制造产业系模具制造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我院机械专业教师。在校就读期间,林佳旭专业水平突出,多次参加技能大赛,成绩优秀。曾获广东省CAD机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团体一等奖;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一等奖、团体一等奖。成绩的取得并没有让他骄傲,他深知细节决定成败,在技术的钻研上更加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不断弘扬工匠精神、立志做技能报国的“大国工匠”。
       2019年,在金砖国家“一带一路”喀山未来技能大赛逆向工程项目比赛中,林佳旭摘得本次大赛中国代表团唯一一块金牌,也是未来技能大赛开赛以来的中国首金,实现了韶关市在国外技能大赛历史上零的突破,他用精湛的技艺,实现了为国争光的梦想;他用辛勤的汗水,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走出一条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光荣之路。

  会上,林佳旭寄语我院青年团员学子,他说: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既是青春的盛会,更是青春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更加自信自强、担当奋斗、团结一心、开放包容,不断增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工匠精神”,用过硬的技术锻造一流的大国装备,树立技能成才理想,坚定技能报国信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番外篇

  办学近六十年来,我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韶关市乃至全省输送了10万余名适用的技术技能人才。

  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刘仔才,2012年凭借技艺高超的“摇摆焊法”在“嘉克杯”世界焊接大赛中获得“钨极氩弧焊(GTAW)”冠军。2015年刘仔才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7年当选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2018年获“广州好人”荣誉称号,2018年5月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当选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兼职副书记。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院优秀毕业生刘仔才和青年教师林佳旭是万千济济人才中的星星之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我院被正式确定为广东省高水平技师学院创建单位。我院将紧紧抓住这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实现校园扩容、专业结构调整、师资队伍优化、服务韶关产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持续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