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地球环境科普大讲堂走进韶关市技师学院校园

时间:2023-05-11 17:00:21 来源:韶关市技师学院公众号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9日下午,“韶关科普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2023年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韶关行”之地球环境科普大讲堂走进我院校园,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高登义教授以“关爱我们的地球环境”为主题,为我院20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讲解了地球环境相关科普知识。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高登义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我国第一个完成地球三极科学考察的人。在宣讲中,高登义教授详细阐述了地球环境变化及其与人类的关系、北极熊顺应环境变化的故事、北极建站的故事等,讲解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性,以及为什么要注重人文环境,并展示大量资料和自己拍摄的精美图片,分享他亲近地球、关爱地球的故事与收获。

图片

高登义教授展示自己拍摄的精美图片。

  4位同学上台与高教授互动,回答高教授提出的问题。其中营销2151班的丘志厦同学回答出色,获得高教授赠予的精美纪念品一份。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高登义爷爷的讲座,让我们知道了北极熊的生活习惯,知道了珠峰的冰塔林正在消失,知道了我们人类与环境和谐相处的必要性。在竞争激励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加倍学习,深刻认识到地球母亲的脆弱,提高爱护地球、清洁地球、绿色地球的环保意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贡献力量。

图片

高教授与我院学生亲切互动。

图片

高教授赠送精美纪念品。


  此次宣讲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提升了科学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及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