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新区管理委员会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6年度韶关芙蓉新区管委会决算公开

时间:2017-07-28 00:00:00 来源:芙蓉新区管委会收发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6年度韶关芙蓉新区管委会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决算说明

三、支出决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6年韶关芙蓉新区管理委员会部门

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韶关芙蓉新区管委会于2013年4月经省编办批准设立,同年10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下设党政办公室、规划建设局、招商发展局、社会工作局4个副处级内设机构,主要职能是根据市委、市政府授权或委托行使芙蓉新区规划、建设和发展等职能。

(二)人员构成情况

2016年度我委核定行政编制22人,后勤服务人员3名。2016年实有在编人员19人,均为财政统发工资,暂无离退休人员。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芙蓉新区起步区芙蓉新城2016年共安排建设项目44个,全年完成投资51亿元。

1、项目用地得到较好保障。剩余4个安置新村中,芙蓉、西联安置新村建成交付、完成房屋分配402套,车头新村主体完工,下胡新村启动建设。芙蓉村、西联村整村签订拆迁协议238户、面积约4万平方米。积极落实被征地农民后续保障政策,完成首批经济发展用地办证工作,逐步完善落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方案。用地报批有序推进。完成270亩土地调规和1555亩用地报批;制订新城路网整体调规方案,加快推进路网用地打包办证工作。积极协调武江区开展征拆交地工作。年度32项征拆交地任务中,有12项完成并满足施工需求,9项基本完成,实际交地共约3000亩。

2、市政及公建项目加快配套骨干路网建设加快,曲江大道、5号路、8条次干道项目包顺利开工建设,南华路建成验收,滨江路、百旺路基本完成路面施工,芙蓉隧道主体工程完成80%、实现单边贯通,综合管廊一标段(5号路)开工建设,主干道路绿化升级工程启动实施;综合客运枢纽站一期主体基本完工;盆景山公园北面基本完工并对外开放,滨江公园及市民文化活动中心等城市场馆类项目开展设计优化。

3、科学规划重点工程建设。一是树立经营城市理念,

坚持科学规划、从容推进,加大重点开发区域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多次与前海人寿、保利文化、广州富力、海印等大型企业集团就高铁站前片区、总部经济区、文旅休闲区等片区开发合作进行探讨对接,着力发展高铁经济,壮大城市服务产业,打造城市发展动力。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对部分地块实施绿化围蔽,从容开展建设。二是坚持地上地下同步推进原则,补齐城市管网滞后于其他项目建设的短板,全力推进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和供电管网迁改。三是加快开展城市绿化美化工作,推进实施新城主干道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简易生态公园,做优城市景观环境。四是着力改善新城交通环境,加快推进骨架路网、外联道路和交通设施建设。

4、产业项目有序推进。农信社、人保财险、中海投等总部型项目开展地块围蔽,前海人寿金融中心、三甲医院地块具备招拍挂条件,高铁站前广场片区完成概念规划设计优化

    5融资工作成效较为明显。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设立基金、争取银行贷款等方式,全年共融资94.52亿元,提用15.84亿元。成功申请中央棚户区改造配套设施补助资金3.5亿元。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6年收入决算46612.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612.52万元(含政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9950.70万元),其他收入0.28万元。2015年减少47%。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6年支出决算46636.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6612.52万元(含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9950.70万元)2015年减少47%。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358.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99.3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9.54万元。项目支出46277.37万元,其中,基本建设资金支出35500万元,行政事业类支出10777.37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2.85万元,2015年减少46%,具体情况如下:

1.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0万元,主要包括: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5万元,主要用于新区招商引资过程中重点客商的接待等。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共37.3万元,比2015年增加136%,主要原因是:1、刚性支出增加,我市2015年10月份启动了公务交通补贴制度,2015年我委支出了29900元,2016年度我委支出130836元。相比2015年度多100936元。2、人员增加,2016年市委组织部安排了5名挂职干部到我委(新区)脱产挂职 ,同时2016年正式调入正科级干部1名。3、部分其他费用增加支出,攀枝花市政府考察团来新区考察,市政府安排我委予以接待产生了部分费用;2017年度党报党刊费用提前在2016年底征订支付;原土储分中心招聘工作支出费用;市委宣传部安排了部分培训、宣讲授课等增加了费用。

六、政府采购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政府采购货物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共5.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采购办公用A3、A4打印纸支出0.75万元;财政拨款采购办公用电脑支出4.99万元。

特此说明。

附件:2016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韶关芙蓉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7月28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