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新区管理委员会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6年度韶关芙蓉新区管理委员会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27 00:00:00 来源:芙蓉新区管委会收发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16年韶关芙蓉新区管理委员会

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6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韶关芙蓉新区管理委员会,内设机构4个,主要职责为:根据市委、市政府授权或委托行使芙蓉新区规划、建设和发展等职能

(二)人员构成情况

行政编制共20名,后勤服务人员3名,实有在编在职18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协调武江区、市国土局加大拆迁工作力度;加快安置新村建设;优化完善征拆政策和工作机制;做好连片拆迁基础性工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对项目全过程监督;加快项目落地;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完善城市基本配套环境;推进城市融合互通工程;加快培育发展城市产业;支持房地产项目壮大;建立“借、用、还”相统一的债务管理机制;指导支持城投公司转型发展,逐步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集团化;积极探索创新融资手段和方式,运用PPP等新型筹资方式。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0813.19万元,比上年增加10398.59万元,增加96.18%,收入增加原因主要是:芙蓉新区政府性基金项目建设预算大幅增加和在编在岗人员的大幅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3.19万元,比去年增加398.59万元,增加49.02%;其他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10000万元,比去年增加10000万元,增加100%。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10813.19万元。比上年增加10398.59万元,增加96.18%,收入增加原因主要是:芙蓉新区政府性基金项目建设预算大幅增加和在编在岗人员的大幅增加。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安排支出813.19万元,比去年增加398.59万元,增加49.02%;其他收入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支出10000万元,比去年增加10000万元,增加100%。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277.39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2.57%。比去年增加142.79万元,增加51.48%。增加原因主要是:在编在岗人员的大幅增加及工资、补助、补贴、的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0.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98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535.8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4.96%,与上年预算相比,增长47.75%。其中:“规划建设协调管理及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36.2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新区招商宣传推介、信息化建设,规划文本印刷费、规划建设法律咨询服务费、项目应急抢险费用、征拆数据整理等方面工作。“芙蓉新城警务室、办公场所租赁及委托统计工作等经费”119.6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新区警务室运转、维护等,新区管委会办公场所的租赁支出及委托相关部门进行新区统计工作。“芙蓉园后勤服务管理费”280万元,新增项目,与上年相比增加280万元,增长100%,主要用于保障芙蓉园2016年正常后勤服务管理。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54.18万元,比上年增加22.08万元,增加40.7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在编在岗人员较大幅度的增加,相对应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办公经费14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0.00万元、差旅费7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福利费0.18万元、日常维修(护)费3万元、专用材料费1万元、一般设备购置1.5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00万元、电费0.0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0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其他费用15.5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17.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1万元,减少18.64%。减少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省厉行节约的精神,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预算减少。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00万元,与上年数保持不变,增(减)0.00万元,增(减)0.00%,原因是无公务出国(境)事务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预算支出5.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1万元,减少41%,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省厉行节约的精神,减少一定额度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9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2万元。与上年数保持不变,增(减)0.00万元,增(减)0.00%,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省厉行节约的精神,开源节留,能减则减。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9.5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40.5万元,减少426.32%。其中:货物类采购9.5万元,减少426.32%,工程类采购0.00万元,服务类采购0.0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国定资产情况)。

2016年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总计87.47万元,主要实物资产数据有:(1)、计算机设备及软件45件,共22.05万元,占固定资产25.21%;(2)、办公设备50件,共25.24万元,占固定资产28.86%;(3)、车辆1辆,共16.86万元,占固定资产19.28%;(4)、广播、电视、电影设备2件,共1.08万元,占固定资产1.24%;(5)、家具用具143件,共18.24万元,占固定资产20.86%。其中,2015年度变动情况的有:增加办公设备2件,共0.55万元;增加计算机设备及软件4件,共1.69万元,家具用具2件,共0.24万元,2015年度我委没有处置国有资产情况。

八、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6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加快芙蓉新区安置新村建设,加快项目落地,加强招商引资及宣传展示工作,完善城市基本配套环境,推进城市融合互通工程,协调解决好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所遇困难,推进韶关城投大院及周边区域就建筑修复再利用和芙蓉新城2号路东段10号路等11条道路及原东南轴承厂旧厂区建筑修复再利用等项目工程建设。共实施10个预算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收入0.00万元,支出0.00万元。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补充公开)2016年度韶关芙蓉新区管理委员会预算公开表.xls
                                           
                                          韶关芙蓉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3月2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