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8年度韶关市信息中心预算公开

时间:2018-02-07 00:00:00 来源:赖正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是韶关市信息中心,主要职能:负责规划全市党政机关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政务系统计算机网络统一平台与网管中心的建设、维护与管理及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与维护,组织协调全市政务系统信息资源开发和电子政务信息技术推广应用;承办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网络管理科、信息采编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信息中心事业编制15名,工勤编1名,在职12人。退休人员3名。另有5名合同工。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保障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安全可靠运行,为电子政务办公业务各平台的运行提供短信提醒和答复服务;加强疫情网设备和设施的管理,定期维护保养;确保市政府网站有充足的信息来源,提升信息质量;推进市电子政务云平台和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信息系统项目建设;提升全市政府网站的建设、运行维护水平和安全性;保障市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及办公业务系统(OA)等核心业务系统的持续、稳定、高效运行。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441.6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102.93万元,增加7.69%,原因是2018年增加了全市政府网站安全防护服务项目、欠发达政务云平台机房运营管理服务等多项工作,项目经费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41.6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了102.93万元,增加7.69%;其他各项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增/0万元,增/0%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441.6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102.93万元,增加7.69%,原因是2018年增加了全市政府网站安全防护服务项目、欠发达政务云平台机房运营管理服务等多项工作,项目经费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1441.60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247.39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7.16%,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33.04万元,增加15.4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9.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49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1194.21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2.84%,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长6.22%。共13项,其中:中宏数据库领导决策支持信息系统信息更新年服务项目4.9万元(主要用于保持系统常态信息更新,与2017年预算持平);韶关市全市政府网站检查监测和考评项目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政府网站稳定高效运行,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9.8万元);韶关市电子政务短信平台运维及短信服务项目7.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电子政务短信平台运维,与2017年预算相比减少0.5万元)市政府门户网信息稿费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政府门户网信息更新,与2017年预算持平)CA数字认证系统证书服务续期及设备维保年服务项目9.5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市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系统安全,确保收发文的有效性和合法性,为2018年新增项目);疫情网管理维护费项目16万元(主要用于提供稳定高效的网络服务,与2017年预算持平)市电子政务云平台和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信息系统项目服务费836.12万元(主要用于云平台建设,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40.62万元市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及OA等业务系统技术支持和安全运维项目4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业务系统正常运行,与2017年预算持平)ORACLE数据库、WEBLOGIC中间件系统软件服务项目14.9万元(主要用于为电子政务系统运行提供保障服务,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8.9万元)全市政府网站安全防护服务项目80.34万元(主要用于为政府网站提供安全防护,为2018年新增项目);市电子政务网络光纤及互联网出口租赁项目102.37万元(主要用于提供稳定高效的网络服务,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41.86万元);欠发达政务云平台机房运营管理服务项目47.5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欠发达政务云平台机房正常运营,为2018年新增项目);市电子政务网络中心运行电费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电子政务网络中心机房设备正常运营,与2017年预算相比减少21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3.16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减少0.01万元,减少0.32%,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3.16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16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38.15万元,包括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9万元、会议费0.95万元、福利费0.15万元、日常维修费4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2万元、电费1.5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费用13.85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961.49万元,包括租赁费102.37万元、服务费859.12万元。  

(三)预算绩效目标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保障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安全可靠运行,为电子政务办公业务各平台的运行提供短信提醒和答复服务;加强疫情网设备和设施的管理,定期维护保养;确保市政府网站有充足的信息来源,提升信息质量;推进市电子政务云平台和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信息系统项目建设;提升全市政府网站的建设、运行维护水平和安全性;保障市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及办公业务系统(OA)等核心业务系统的持续、稳定、高效运行6项工作,实施13个项目,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2017年末固定资产总计7137.77万元,较2017年初增加153.22万元。其中通用设备935.15万元,专用设备6200.41万元,家具、用具、装具等2.21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部门预算表(点击下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