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安全风险预警(一)

时间:2021-03-05 16:25: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市气象局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影响频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明显。其中6日受冷空气、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和6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期间,事故发生的不利因素增多,安全事故易发。为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发出如下预警:

  各有关单位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各项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全力落实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强降雨期间要停止降雨导致的高风险作业,地下管网、地下作业空间、高边坡、深基坑、矿山工程等一律停止作业,降雨后作业要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三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道路交通、旅游景区、非煤矿山及尾矿库、危险化学品、涉氨涉煤气、水库等灾害隐患点巡查值守,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努力降低灾害风险。四是要突出加大对重大风险点、危险源的巡查管控力度,有效降低事故风险。强化重大风险点、危险源的隐患、问题闭环管理,对产生高风险的重大隐患,要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及时消除。


韶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5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