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安全生产风险预警(一)

时间:2020-02-12 18:16: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在即,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等各类风险叠加的特点与形势,发布如下预警:

  一、受疫情影响,有不少新员工进入生产一线,有部分企业可能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强行生产,造成安全生产风险叠加。各企业应对新聘员工、临时员工,要进行安全教育后再上岗,确保掌握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严禁未经培训安排上岗。

  二、严防有限空间作业中毒事故。历年数据显示,节后复工复产中因有限空间作业造成中毒事故时有发生。各企业应严格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对所涉及的易燃易爆物质、有害有毒气体浓度进行检测,检测指标不合格的,严禁入内作业。

  三、严防工业用煤气中毒事故。涉及带煤气作业或在煤气设备上动火作业,必须制定工作方案和安全措施,严格落实作业票制度,落实现场安全管理人员监督制度,在易产生一氧化碳的作业场所配备相关报警设备。

  四、严防粉尘爆炸事故。严格落实“四查”要求:一查设备,对机械设备进行断电检查;二查粉尘,彻底清理工作场所、除尘管道、集尘器内的粉尘,并做好防火防爆工作;三查通水、通风,检查湿式除尘循环用水储水池(箱)及水质过滤池(箱)的水量是否足够,通风气孔是否保持畅通;四查易燃易爆物,检查易燃易爆金属粉末储存,白电油、工业酒精等易燃易爆有机溶剂储存。


韶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