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2016年上半年生产安全预警和预防信息

时间:2016-08-29 00:00:00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管理员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6年上半年生产安全预警和预防信息

 

17月份以来,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723起,与去年同比增长18.72%,其中工矿商贸事故10起、消防火灾459起、道路交通254起;死亡人数共111人,与去年同比增长11.00%,其中工矿商贸企业死亡13人、道路交通死亡98人。今年1月至722,全市共发生2起较大事故,死亡7人,其中201634下午15时左右,仁化县狮井石灰销售部石灰窖发生一起疑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2016691326分左右,在乐昌市S345线35KM+850M路段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非生产经营性事故)。

从统计数据来看,工商企业和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人数较多,给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造成较大压力。其产生原因为生产经营企业面临节后复产复工、雨季天气异常等各种情况,导致事故易发、多发。今年下一阶段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攻坚时期,要重点加强非煤矿山企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企业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逐步平稳好转。

烟花爆竹方面:加大日常安全监管、执法执罚力度,禁止私炮的流通与销售。

危险化学品方面:要严格监督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储存、经营状况,严厉打击无证非法生产、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企业,依法查处“三违”作业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加强事故应急演练,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

消防安全方面:突出抓好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边角地区的火灾隐患治理,加大对企业、家庭作坊、酒吧、大型商场等场所的火灾防控检查力度,促进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完善消防基础设施设备。

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路面管控和宣传教育力度,整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挂靠经营及超速、超员、酒驾、疲劳驾驶和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行驶等问题。

建筑施工安全方面: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安全检查和建筑施工整治工作,促进建设施工单位依法依规组织施工,加强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做好防倒塌、防高处坠落工作。

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加强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要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及处置工作。各生产企业要充实一线值班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现场带班制度,并赋予现场带班人员、班组长和调度人员在遇到险情时的直接决策权和指挥权。今年下一阶段,要力争减少全市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降低事故造成的灾害损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