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行政处罚信息

行政处罚决定书(韶环罚〔2020〕4号)

时间:2020-09-16 16:51: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东省地质工程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0001903213652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花路石柱岭大街34号

法定代表人:陈政民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及采纳情况    

2020年7月6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到你公司恒大城八期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进行混凝土灌注施工作业,现场有挖掘机、混凝土输送车等。我局于2020年7月7日对你公司恒大城八期建设项目工地未按规定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进行夜间超时施工作业立案调查。经查,你公司该建筑工地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     你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第一款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办法》第十九条的规定。我局于2020年8月21日告知你公司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公司有权进行陈述、申辩。你公司在规定的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

以上事实,有我局《韶关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笔录》、《韶关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韶环罚告〔2020〕4号)、《送达回证》各一份以及现场照片等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建筑施工单位违反本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的集中区域内,夜间进行禁止进行的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由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并处罚款。

《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九项规定:违反本办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依照法律、法规行使环境噪声监督管理权的部门责令其改正,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罚:(九)违反本办法第十九、二十条规定,拒不执行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限制施工作业时间者,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处以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依据上述规定,鉴于你公司夜间施工多次被群众投诉,周边住户意见很大,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壹 

你公司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韶关市非税收入罚款通知书》指定银行和账户。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韶关市人民政府或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