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就业就能领补贴!快来码住这份岗位补贴宝典~

时间:2020-12-25 09:32: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搬好小板凳,说好的期期“政策红包”我们来!喽!

    本期我们带来的是岗位补贴宝典,补贴对象补贴标准、申请流程,这里统统都有!


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补贴

    补贴对象: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

    (1)劳动者属于毕业 5 年内高校毕业生。(2)劳动者到乡镇(街道)、村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含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服务基层项目),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3)劳动者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4) 劳动者不属于机关事业单位编内人员。

    补贴标准:每人每月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 50%给予补贴。

    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 3 年。

    申请程序:用人单位(或补贴对象)应按季度(或半年)向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对上季度(或半年)的补贴。首次补贴申请应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 1 年内提出。

    应提交材料:符合条件人员基本身份类证明或毕业证书;劳动合同(属服务基层项目提供服务协议或用人单位出具的书面证明)。


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

    补贴对象: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

    (1)劳动者属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2)劳动者属于就业困难人员或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已签订劳动合同、用工协议或劳务协议。

    补贴标准:按县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根据岗位劳动时间、劳动强度等因素审核确定的“薪酬待遇”标准,且不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补贴。

    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 1 年。

    申请程序:用人单位按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规定,向所在地县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提出岗位开发申请,审核通过的,由县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按月向乡村公益性岗位劳动者发放补贴。


公益性岗位补贴

    补贴对象:符合以下条件的用人单位。

    (1)用人单位开发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公益性岗位。(2)相关岗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或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3)相关人员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

    补贴标准:每人每月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补贴。

    补贴期限:除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 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 3 年。2020 年底前,补贴期限届满仍未实现就业的,可申请延长 1 年补贴期限。

    申请程序:补贴对象应按季度(或半年)向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对上季度(或半年)的补贴。首次补贴申请应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 1 年内提出。

    应提交材料:符合条件人员基本身份类证明;单位发放工资明细账(单)。


一般性岗位补贴

    补贴对象:符合以下条件的用人单位(劳务派遣单位除外)。

    (1)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或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2)相关人员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

    补贴标准:每人每月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 50%给予补贴。

    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 5 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 3 年。

    申请程序:补贴对象应按季度(或半年)向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对上季度(或半年)的补贴。首次补贴申请应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1 年内提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不受此限)。

    应提交材料:符合条件人员基本身份类证明;劳动合同。


    下期预告:

    求职创业补贴、基层就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见习留用补贴......


    期期都有政策红包等你来拿!我们不见不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