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2020年韶关“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0-30 09:40: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下午,随着金奖竞赛结果的揭晓,经时近4个月的2020年韶关“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在参赛选手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大赛沿继“圆返乡创业梦想 谱韶关发展新篇”的主题,分设初创组、电商组、创富组三个组别展开竞赛。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吸引了各类返乡人员600多人,聚集了农产品深加工、旅游产品开发、短视频营销、直播带货等方面157个项目。经历激烈角逐,本届大赛最终产生了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胜奖18名。其中,兰德翁源文创团队的兰花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乐昌市水牛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一村一品无花果项目和广东新雪印农业产业园有限公司的乳源蔬菜产业园项目分别获得初创组、电商组和创富组金奖。

    据了解,“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举办3年以来,紧紧围绕创业创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部署,通过广泛挖掘项目、创业导师把脉、路演展示交流、政策资源支持等手段,合力推动项目、人才与资源的对接融合,鼓励和扶持更多“归雁群体”回韶创业、更多优质项目落地韶关。

    据统计,大赛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近700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员超2500人,直接或间接带动6000多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大赛累计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资金资助达2750万元,一批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优秀项目借助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这一平台脱颖而出,在历届大赛参加项目中,有近30%的优秀项目送选广东省创业创新大赛,部分更获得佳绩,近40%的获奖项目获优先安排入驻创业孵化基地,50%以上的团队组获奖项目成功落户韶城,返乡创业创新的品牌效应持续驱动“归雁群体”回韶创业,营造了“激发创意、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