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3-09-19 08:56:35 来源:工委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文主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令遥作动员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淑军作纪律法规宣讲,韶关市委党校黄美讲师作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韶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自我革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良好的干部作风、过硬的师德师风不断推进韶关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为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要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政治纪律,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二是突出党纪国法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三是突出示范警示教育,加强对违反师德师风等现象的警示和警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四是突出系统问题纠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统筹谋划,突出重点,不折不扣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韶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绩成效。

  韶关学院有关领导、市直各学校及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