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你在部队守边防,我在后方分你忧

时间:2020-12-04 11:39:42 来源: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贵平、武装部潘建美老师及电气工程学院虞握旗老师3人一同前往粤北医院,探望因重病住院的电气工程学院应征入伍学生丘同学的父亲,为他送去学校的5000元慰问金,并转达了学校领导对他的问候与关心。

在粤北医院病房内,胡贵平等与丘同学的母亲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丘同学父亲的病情与治疗情况,并表示,学校非常关心丘同学父亲的病情以及家庭的经济情况,希望家属能勇敢面对,克服暂时困难,嘱咐丘同学在部队安心服役,为国防建设出好力。丘同学母亲表示,作为一名军属,感到非常光荣,感谢党、政府和学校对他们一家的关心关爱,他们将鼓励丘同学在部队建功立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有着拥军报国的光荣传统,在过去13年,共有788名学子奔赴军营,为保卫家国安宁、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在部队中表现突出,在军营中树立起了大学生应有的风采,展示了该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在2020的征兵工作中,学校共有575名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经过初检、复检、政审、集训后,共有142名学生入伍,其中45名为毕业生入伍,毕业生入伍人数再创历年新高。

据悉,学校不断完善、落实现役和退役复学学生的优惠政策,积极为应征入伍学生、退役复学学生及家属排忧解难,当好坚强后盾。三年来,共投入30余万元,用作应征入伍学生奖励、助学、慰问及助困等用途,很好地诠释了“你在部队守边防,我在后方分你忧”。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