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援鄂抗疫医疗队与医学院学子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体会暨防疫培训讲座

时间:2020-06-05 14:33:04 来源:韶关学院医学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展示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疗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大力宣扬粤北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心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情怀,并在医学生中树立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202062日晚,学院特邀请了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抗疫一线的四名医务工作者在我院采取主会场及各班分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广大学子们进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分享及防疫培训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桥、副院长毛彤灵及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韶关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队队长、粤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刘易林 ,韶关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队队员、粤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张洪斌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湖北荆州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与韶医学子们分享在抗疫期间发生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韶关市新冠肺炎临床专家组组长、支援粤北二院医疗队队长李莉,韶关救治新冠肺炎医疗队队员、粤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钟利民,深情讲述了在粤北二院住院病房抗疫一线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取得最终胜利的历程。

大会上抗疫英雄们真情地讲述、真实的故事、珍贵的照片,为同学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让人备受鼓舞,热泪盈眶。尤其是医护人员火线入党,在党旗下说出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责任与担当,更是让人看到了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江桥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此次举全国上下之力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仅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控制了疫情的蔓延趋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执政能力和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根本理念。

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广大医护工作者们冲到了最前线,他们被称为“最美的逆行者”。广大医学学子们就是明日的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向医学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爱国情、责任感、敬业心,学习他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和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的担当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加倍努力学习、夯实医学基础,毕业后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祖国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