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同学,欢迎你们平安归来

时间:2020-06-02 09:37:07 来源: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五月人间醉芳菲,校园喜迎学子归。528日上午,沉静了一百多天的松山校园终于迎来了2020年春季第一批返校复学的学子。

伴着一道道和煦的目光和一声声热情的“欢迎回来”,松子们有序通过一项项认真细致的防疫检查。当他们扫完粤康码,背着或拉着行李的身影投入到绿荫葱浓的修缘路上,松山校园渐渐恢复了生动与青春的气息,不负韶光,终于等到你归来。

学校领导吴奇峰、杨宇,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校门口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家乡是哪里的?”“坐了多久的车?”“路上都有做好防护吗?”校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返校情况,叮嘱他们返校后依旧要注意个人防护,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尽快调整状态适应校园学习生活。

上午,首批平安返校的10多位同学均来自韶关地区,随后来自南雄、湛江等地的同学陆续乘车顺利抵达校门报到现场。只要有学生到达,即刻有校卫队员引导学生从进校通道进入,同学们佩戴口罩,间隔排队,在老师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者的指引下通过额温枪测体温,更换口罩,将行李带到指定区域消毒,进行14天粤康码扫码确认健康状况,最后到宿舍入口处再次测温,体温正常学生即可入住宿舍,完成返校报到所有流程。

电气工程学院的陈同学说,“回家”的感觉真好,校园内新增的防疫措施和防疫设备令他感到既熟悉又陌生,但因为这是防疫的需要,一定要遵守和规范使用,这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外语商务学院的李同学则说,很想念学校和老师同学们,也感谢学校的关爱,会更加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为确保同学们安全到校,28日清晨,学校早已在韶关东站、韶关火车站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站,安排专门车辆和志愿者做好接站服务,“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

午餐时分,从一食堂飘出饭菜的香味仿佛也在欢迎同学们的归来,一盆盆经过厨师烹制色味俱全的炒菜分别摆放在干净卫生的各个价格区域,同学们依照就餐指引进行测量体温、餐前洗手,在取餐窗口快速取餐离开不作聚集停留,往常熙熙攘攘的食堂变得安静有序。

而同学们回到宿舍后,便开始打扫卫生。趁着下午天气晴朗,大家都把被子拿出来晾晒,五颜六色的被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是一道道亮丽绸缎,为这“沉寂”已久的校园增添了许多生机,更像是一面面彩旗,迎接着每一位返校的学子。

本次学校按照“错峰错时、分批分流”的原则,分3批组织学生返校。学生返校前,学校已按照上级和属地有关要求和部署,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自查,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已连续14天申报粤康码,先后四次全流程进行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开展校内环境整治,对学生宿舍、课室、食堂、图书馆、办公室等进行全方位清洗消杀。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就餐、住宿管理、卫生消杀等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把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学习作为学生返校后的第一课,保证返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