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韶关学院医学院开展首批学生返校复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27 14:24:27 来源:韶关学院医学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时值浅夏,荷花盛开,韶关学院医学院迎来了首批返校复学的学子。为了全面做好首批学生返校复学防疫工作,帮助首批返校学生适应校园生活,学校于2020年5月20日、5月21日组织开展返校复学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返校复学教育包括新冠疫情知识科普、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消毒技术指导、主题班会五大模块,邀请了预防医学戴朝福副教授、院党办汪小云主任、心理学王凯讲师、附属医院护理部张春娥主任等专家做专题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直播+录播的方式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套完整的返校复学知识。

  戴朝福副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冠病毒感染的预防措施,指导同学们在返校后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学院的疫情防控制度、做好教室和宿舍的清洁消毒。汪小云主任以“战‘疫’,爱国从我做起”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向我院青年学子发出“三个倡议”——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做“识学者”,做到学必有方。

  王凯老师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实用性的心理调适方法,如身体放松方法、情绪处理方法、寻找资源方法等。通过王凯老师的讲座,同学们身心得到了放松、复学的焦虑感得到减轻。张春娥主任详细指导同学们进行教室、宿舍消毒,并解析了配置消毒剂的注意事项,给返校后的班级日常消毒工作提供了实用性建议。

  为做好返校复学教育,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利用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给同学们上“复学第一课”班会课,切实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制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韶关学院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教育工作,在返校复学教育课堂上,主讲教师授课认真,学生精神饱满,教室多媒体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秩序井然。两天时间的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效实用,教育效果良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