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停课不停学 在线学剪纸

时间:2020-05-08 08:10:51 来源:韶关开放大学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31日上午10点,韶关开放大学剪纸班正式开课,近300名社区教育学员们在家中在线学习了潘奇老师的直播剪纸第一课。

潘老师在直播中主要介绍并演示了剪纸作品《葫芦剪纸》的制作过程。葫芦是中国民间剪纸中非常重要的吉祥符号,葫芦有“葫芦生人”和“葫芦救人”两大内涵,这次疫情在武汉建造的医院就用到葫芦的造型,体现的就是葫芦救人的意义。

他首先利用折剪和阴剪的手法剪出葫芦造型,然后用平剪和阳剪技法剪出中间的花纹部分,以突出葫芦吉祥的主题和美好寓意。

潘老师借这幅作品的美好寓意,期望我们的祖国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虽然很多同学家中没有剪纸工具,但大家依然克服困难,积极参加了在线直播的学习,并在潘老师的示范下进行了自主练习。

剪纸课后,同学们积极地在群里上交剪纸作业,与老师互动,热火朝天的讨论课程内容,很多同学表示直播剪纸这种学习方式便于学员自主学习,反复回看学习,也是疫情下最便捷的学习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每周二都会坚持打卡学习剪纸。

愿越来越多的同学都能加入到剪纸艺术的学习、传承和创新中来,以剪纸为媒,展现我们社区教育学员对理想的追求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创作出属于我们的剪纸作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