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教育局 > 高校信息公开

大力发展社区教育,助推全民终身学习——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首个社区学院、老年大学挂牌成立

时间:2022-07-11 09:57:37 来源: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战略,全面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大力发展社区教育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意见》的重要内容,77日,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曲仁办事处共建的社区学院和老年大学在曲仁办事处举行了签约揭牌仪式。学校副校长杨宇,韶关市浈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红保,区政协副主席、曲仁党工委书记钟荔出席仪式,仪式由曲仁办事处主任吴小林主持。

钟荔在致辞中表示,曲仁办事处高度响应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六新”“六化”蓝图,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行动,社区学院和老年大学挂牌成立正是丰富社区治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利用社区学院和老年大学,广泛开展知识科普、社团服务、老年人智能产品使用等多类型教育服务项目,能够有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切实促进文明曲仁、和谐曲仁建设。

杨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社区学院、老年大学的挂牌,将有利于结合学校与地方的资源优势,丰富社区居民教育培训的形式,满足社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终身学习的需要。学校将秉承“以社区为根,以居民为本,以需求为导向”的理念,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教育活动,通过党团建设、志愿服务、送教上门等形式广泛开展公民素养、人文艺术、科学技术、职业技能、健康生活等社区教育活动,提升曲仁社区居民生活品质,推动实现社区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社区建设。

签约揭牌仪式后,曲仁社区学院、老年大学面向社区的老年人开展了“智慧助老”培训班,切实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手机应用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提高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技术和反诈防骗意识,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据悉,这是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的首家社区学院和老年大学,也是学校服务地方创建学习型社会,构建全民教育和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以社区学院、老年大学为载体,开展知识科普、社团服务、老年人智能产品使用等多类型教育服务项目,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功能,强化城乡居民文明素质,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为韶关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松山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