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教育局 > 高校信息公开

党旗千秋照,我心永向党——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6 08:44:06 来源: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1年的光辉历程,101年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始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赓续新的荣光。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于71日当天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向党的101周岁华诞献礼。

一次升旗仪式,一生爱国情怀

71日早上,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学校在固字楼广场上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仪式,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和2500余名师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昂首挺胸地走向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全体师生齐唱的嘹亮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数千名师生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一次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培育了一生的爱国情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着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征程上,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做到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党员先锋聚合力 无偿献血暖人心

 

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是注入温暖的动力源泉。71日上午,学校与韶关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了“党建共建聚合力,志愿献血庆七一”无偿献血活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们带头参加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纷纷加入献血队伍。

活动中,志愿者们指引前来献血的师生党员们有秩序出示身份信息,进行献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讲解献血常识,并颁发献血证。参加献血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看着自己手中的献血证,更加明白了为社会公益服务是每一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无偿献血不仅向社会传递温暖、助力公益事业,同时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而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据悉,此次献血量达11700毫升,有效缓解了韶关市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获得了韶关市中心血站及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各位党员同志也在用心、用情、用力坚持着自己最初的信仰和践行着自己作为党员的宗旨。

青年教师颂党恩 共筑未来教育梦

7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宽字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在家校领导吴奇峰、谭春雨、张林茂、廖彩志、杨宇和佘少华等出席活动,学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与活动。经过前期选拔赛,共有10名来自学校各二级单位的优秀青年教师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今天的决赛。

乘风破浪,更广阔的海洋,我们要达到更远的地方……”,在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激情荡漾的歌声中,主题演讲比赛拉开了序幕。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有的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表达要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让自己的梦想绽放,饱含真情的表达了扎根职业教育这片沃土的决心;有的从自身的专业角度出发,更加坚定了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大学生的毕生信念,以虔诚之心治学,以精诚之心育才;有的以个人经历作为切入点,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一个个鲜活动人的事例,一段段激情澎湃的话语,无一不在表达着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信心,表达着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坚定信念,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演讲环节结束后,4位青年教师代表为现场师生带来了《盛世中国》的朗诵节目,他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朗朗乾坤,堂堂中华的盛世景象,也深情地抒发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赞美,坚定了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的无限信心和决心。

经过现场评委的紧张计分环节后,决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出席活动的校领导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最后,受学校党委书记方迎生委托,吴奇峰对学校庆祝建党101周年的系列活动发表了题为《奋勇争先,再创新辉煌》讲话。吴奇峰表示,通过比赛,大家都感受到了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听到了青年一代铿锵有力的壮志豪言,这必将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吴奇峰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方方面面所取得的成就,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二是要紧跟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步伐,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不断涵养攻坚克难的勇气与锐气,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态度干事创业。他强调,要把师生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各项工作的最终标准,以实干善干精神奋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奇峰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全体师生员工要聚焦目标,脚踏实地,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书写松山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师生代表表示,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最终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今天的比赛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激情澎湃的青春风采和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决心与信心,大家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再立新功。

据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后,学校还将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