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教育局 > 高校信息公开

抗洪救灾,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2-06-23 10:18:16 来源: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韶关市出现超五十年一遇的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并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受此影响,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宝林山于621日早上出现轻微山体滑坡,给学校松华、松实学生宿舍带来安全隐患。

面对险情,学校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紧急进行专题部署,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学校相关部门及时组织疏散学生,将两栋宿舍楼的1000余名学生转移至安全地点。同时,总务后勤部、保卫等及时开展校园排险工作,及时与属地政府办、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等单位进行沟通汇报,并紧急调来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机械进行抢险处置。

校领导深入一线,把安全紧紧抓在手里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作为学校防汛抢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抓紧抓实学校抢险救灾工作。党委书记方迎生、校长吴奇峰亲自部署指导学校抢险救灾等工作,时刻关心师生员工的用水用电、就餐和网络是否正常运行等,及时安排和协调相关人员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副校长杨宇等领导同志坚持一线指挥,带领总务后勤部、保卫等部门员工坚守一线,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处置险情,有力保障了师生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结合学校防汛抢险工作实际,学校还组织力量巡查了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场所,仔细查看了学生食堂、实验实训室、教室等区域的安全设施,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意识,严守安全纪律,恪尽职守,按照学校要求和工作规范,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

面对倾盆大雨,参与抢险救灾的人员没有丝毫畏惧,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确保校园师生人身安全,确保生命财产不受损失。下午,曲江区自然资源局派出专家现场研判、指导抢险,专家对学校采取的紧急应对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学校做好学生安抚工作,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汇报灾害情况,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尽一切可能防止灾害发生。

党员先锋冲在前,共筑安全防线

621日早晨,松实楼一楼实训室出现渗水现象,很快实训室内积水超20厘米,实训室设备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总务后勤部、保卫等相关部门同志发现后,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进入现场抢险。随后,校内的党员干部也纷纷赶赴现场,一方面组织维修人员对校内高压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排水,确保供电正常,进行积水清理;另一方面抓紧联系学校的第三方的施工单位在最短的时间调运推土机,挖掘机赶赴现场进行救灾抢险作业;同时,积极联系供电、供水单位,确保水电正常供应。经过长时间的抢修,终于将险情排除。

灾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真心

62120:30时许,在有关部门的抢修下,学校终于恢复了供水供电。受党委书记方迎生和校长吴奇峰委托,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副校长杨宇带队前往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临时转移的学生,并带去了书记校长的亲切问候。为解决转移学生的实际困难,张林茂、杨宇为同学们送去了蚊香、矿泉水等生活保障用品,及时了解掌握并安抚学生情绪。学校的真心关怀令同学们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请学校放心,面对天灾,大家一定会紧跟学校步伐,配合学校防汛救灾工作大局,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次灾情,尽快调整恢复学习生活状态。

灾难锻造风骨,磨难砥砺精神。目前,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有力有序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洪水无情人有情,全校师生在灾情面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真正彰显了“笃志弘毅 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展现了松山人在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

/党委宣传部 图/党政办 总务后勤部 全媒体中心 核稿/洪明刚 责编/吴楠璐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