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教育局 > 高校信息公开

“红色基因 赓续传承”——韶关开放大学教工党支部与秀水镇黄金洞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8 15:48:34 来源:韶关开放大学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形成互学互助互补、共同进步提高的党支部工作局面,促进结对党支部各项政策任务高质量落地落实,415日,韶关开放大学教工党支部与黄金洞村党支部在黄金洞村委会开展“红色基因 赓续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韶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邓纯聪,秀水镇黄金洞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平及党员同志约40余人参加了党日活动。

  (主讲人聂翰林)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理论学习、党建工作经验、送教下乡、社会实践和党员志愿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邓纯聪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结对支部间的合作,通过创新党员活动方式,丰富党员学习活动内涵,实现党建引领谋发展,结对共建谱新篇。随后,邓纯聪代表学校向黄金洞村捐赠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支持新冠病毒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治工作。

  (捐赠现场)

  最后,韶关开放大学驻秀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聂翰林讲了《红色基因 赓续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梳理》的主题党课,他以党史中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阶段对党史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同时韶关开放大学教工党支部及黄金洞村党支部其他党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了观看学习。

  (韶关开放大学活动现场)

  (黄金洞村活动现场)

  下一步,韶关开放大学将以构建沟通联络机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专题党课培训、开展廉政纪律教育、组织现场教育活动、举行共建帮扶活动为重点,充分发挥社区教育职能优势,以党建促乡村振兴,真正做到以合作促发展,实现双方携手共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