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教育局 > 高校信息公开

百里丹霞 最美是“TA”--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350余名志愿者服务韶关市2020年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

时间:2020-12-04 11:40:56 来源: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28日,韶关市2020年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正式举行,共有15000多名徒步爱好者参赛。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我校共派出350余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任务,50公里赛道上的“红白马甲”成为参赛者眼中最美的风景线。

为做好赛事服务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主动对接联合赛事组委会,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围绕赛事具体安排、志愿者工作分工、志愿服务礼仪等内容先后举行了两场志愿服务岗前专项培训。与此同时,为帮助志愿者进一步熟悉工作环境,赛前还专门组织一次实地“踩点”工作,以确保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合作精神投入志愿服务中去。

赛事当天凌晨430分,全体志愿者从学校出发,集中乘车前往丹霞山景区,并于7点前全部到达指定服务岗位。

比赛期间,“散落”在赛道上的志愿者们也成了活动现场最美的风景。50公里的赛道上,他们是加油呐喊的助威者、前进方向的指引者、紧急救护的搀扶者、能量补给的暖心者、赛事终点的守候者、生态环保的践行者,也是默默无闻的晚归者。

当夜幕降临,繁星满天,整个赛道重新归于平静后,“TA”才拖着疲倦的身躯返回到集合点。赛道的精彩历来都属于参赛者,但志愿者们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热情专业的服务,同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他们用汗水、微笑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了松山学子最淳朴的一面,他们的辛勤付出为韶关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徒步穿丹赛”赛事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2019年以来,我校先后组织1500余名志愿者参与韶关市第十二届穿越丹霞徒步赛、韶关市2019年环丹霞山自行车赛、韶关市第十三届穿越丹霞徒步赛等多项重大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2万小时,服务各界群众近80000人,有力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获得了赛事组委会、赛事参赛选手和韶关市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为韶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松山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