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党政机关 > 韶关市金融工作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7年度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决算公开

时间:2018-07-19 00:00:00 来源:何燕琳(收发文、盖章)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年度韶关市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概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  

二、 部门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2017年决算组成单位共1个,是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内设机构有3个,分别是办公室、银行保险科、资本市场科  

(二)部门主要职责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是主管金融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分析我市金融运行情况;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督促落实市委、市政府金融工作部署。  

2.负责联系驻市金融监管机构、各类金融机构以及行业自律组织;引导、协调、鼓励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市政府对金融机构的目标考核。  

3.会同有关金融管理部门指导地方金融业改革与创新,促进地方金融业健康发展;承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等地方金融机构的日常监管工作。  

4.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参与对地方国有金融资产的监管,维护地方金融秩序  

5.负责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推进资本市场、保险市场发展;承担企业上市指导和审核推荐工作,指导上市公司规范发展、资产重组、配股、增发等工作;协调推进重大金融项目招商工作。  

6.会同有关金融管理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协助有关部门打击和处置非法金融活动。  

7.建立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和服务“三农”的激励机制。  

8.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部门应当公开8张部门决算表格,包括:1.收支总表(3张),即:《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2.财政拨款收支表(5张),即:《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具体见附表  

 

第三部分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格式如下: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2017年度总收入945.5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45.5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933.2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935.29万元,下降50.05%。主要原因是减少1000万“政银保”合作贷款专项担保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收入。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收入。  

5.其他收入12.2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2.09万元,增长7556.25%。主要原因是财政返还收回的部门存量资金12.24万元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2017年度总支出945.2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945.2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7.9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其他交通费用、物业服务补贴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5.81万元,下降34.98%,主要原因是物业服务补贴比上年减少48.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4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退体费,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万元,增长66.99%,主要原因是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支出1.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医疗费,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医疗费支出。  

4.农林水(类)支出15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比上年决算数减少46.18万元,下降23.1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省级划拨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建设经费。  

5.金融(类)支出590.1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金融部门行政支出(含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境费用、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比上年决算数减少980.29万元,下降62.4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1000万“政银保”合作贷款专项担保资金。  

6.住房保障(类)支出15.56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55万元,增长3.66%,主要原因是公积金正常调整增加。  

7.其他支出119.75万元,主要用于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19.7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平台专项经费。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933.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3.2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24.7万元,增长53.35%;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增加了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建设经费、银行业金融机构激励经费(省级财政负担部分)、小货公司风险补偿金及绿色金融调研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预算数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93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3.0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24.45万元,增长53.3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建设经费、银行业金融机构激励经费(省级财政负担部分)、小货公司风险补偿金及绿色金融调研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数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分功能科目看,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支出1.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支出46.0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交通费用、物业服务补贴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17.4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退休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支出1.4万元,主要用于医疗费。  

农林水(类)农业(款)支出104.9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普惠金融发展(款)支出48.0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金融(类)金融部门行政(款)支出172.9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包括支付工资福利、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境费用、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住房公积金;金融发展(款)支出299.99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其他金融(款)支出10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支出15.56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其他(类)其他(款)支出119.75万元,主要用于劳务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34万元,完成预算9.3万元的68.1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3.82万元,完成预算0万元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17万元,完成预算4.5万元的48.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完成预算3.8万元的9.2%。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59万元,下降8.5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1.11万元,下降22.5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0.17万元,增长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35万元,增长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出境次数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破旧,运行维护费用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公务接待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3.82万元,占60.2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7万元,占34.23%;公务接待费支出0.35万元,占5.5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82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部门出国团组1个、累计4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参加2017亚洲金融论坛会议支出3.82万元,主要用于参会报名、酒店住宿、差旅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2017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2.17万元,2017年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 辆,主要用于机要通讯。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5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费用2017年,本部门共接待国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发生国内接待2次,接待人数共12人。主要包括餐费及会议场地费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14万元,比上年增加10.13万元,增长25.97%。主要原因是:增加补贴项目列支。其中办公15.22万元、印刷费1.9万元、邮电费0.88万元、差旅费7.98万元、会议费0.81万元、福利费0万元、日常维修费0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06万元、电费1.55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7万元、其他费用18.57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用于机要通信、应急工作)、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分别是: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费用(市财政负担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激励经费;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365万元,自评皆满分(自评报告具体见附件1、附件2),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5、“政银保”合作贷款。“政银保”合作贷款项目以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三农”产业政策为导向,以政府、银行、保险三方合作、风险共担为基础,共同构建有效控制和分散风险的信贷体系。由政府出资做担保放大20倍撬动银行贷款2个亿,专门为借款对象办理贷款项目业务时提供担保,合作银行为符合条件的借款对象发放免抵押贷款,合作保险公司为借款对象的免抵押贷款项目办理保险。  

6、信贷考评奖励。对人民银行韶关中支、韶关银监分局、农业发展银行韶关分行、工商银行韶关分行、农业银行韶关分行、中国银行韶关分行、建设银行韶关分行、广发银行韶关分行、交通银行韶关分行、邮政储蓄银行韶关分行、市农信联社、东莞银行韶关分行、汇丰银行韶关支行、东亚银行韶关支行14家单位进行信贷投放考核,对各银行机构信贷投放进行奖金奖励,以改善我市金融供给不足,存贷比偏低的现状。根据14个考评对象2017年末各项贷款总量、贷款增量、存贷比、涉农贷款及中小微企业贷款、重点项目投放、缴纳税收、代理财政业务服务满意度进行考评奖励。  

 附件1: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费用(市财政负担部分)绩效自评报告(1)(1).xls    
       附件2:银行业金融机构激励经费绩效自评报告(1)(2).xls    
       韶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1).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