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中共韶关市委组织部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6年韶关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补充公开

时间:2018-03-30 12:06:35 来源:办公室公用账号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6年度韶关市 组织部 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6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市委组织部本级,主要职能是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 ,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干部一科、干部二科 、干部三科、干部四科、组织一科、组织二科、人才科、党员电教科、调研科、培训科、监督科12个科室及市“两新”党工委、市委公选办(副处)。

(二)人员构成情况。

2016年市委组织部本部共有行政编制54人,其中,在职44人,工勤人员7人,离退休人员22人;事业编制0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主要任务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围绕党在新时期的总路线,抓好组织工作的各项改革,加强领导班子的组织、思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的建设,发展党的组织,抓好党组织和党员的管理,发展党员教育,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7325.24万元,比上年增3495.55万元,增幅91.27%,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韶关市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325.24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7325.24万元,比上年增3495.55万元,增幅91.27%,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韶关市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7325.24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873.04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1.92,比上年增84.51万元,增幅10.71%,原因是基本工资提高及增加住房维修金。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3.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0.22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6452.2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8.08,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增3411.04万元增长112.16%,原因是本年新增韶关市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其中:001项目2016年农村基层组织经费保障市级补助资金2420.66万元(主要根据省文件精神配套市级农村基层组织经费保障金、标准与上年基本持平);002项目全市培训项目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举办全市各项培训经费、与上年对比增加10万元003项目韶关市组工干部高级研修班10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全市高级干部培训经费,为本年新增项目);004项目开展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落实科学发展观考核评价和市管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落实科学发展观考核评价和市管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经费,为本年新增项目);005项目农村困难老党员生活补贴59.13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农村困难老党员生活补贴,与上年对比基本持平);006项目韶关市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35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全市人才资源开发专项工作,为本年新增项目);007项目市委基层办办公专项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市委基层办日常办公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39万元,比上年减15.68万元,减幅10.13%,原因是根据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节约日常办公费用支出。其中办公13万元、印刷费0.18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7万元、会议费3.05万元、福利费0.67万元、日常维修费4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1万元、电费31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其他费用11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50.8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53.61万元,减51.34%,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压减三公经费支出。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0.37万元,减100%,原因是本年无因公出国计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6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44.42万元,减55.23%,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4.8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8.82万元,减37.34%,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六、政府采购情况。2016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6.62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6.62万元,增100%,其中:货物类采购6.62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2016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总额30.85万元、分布构成为车辆及其他固定资产、主要实物资产数据包含轿车9辆价值124.44万元、办公设备等资产共计184.09万元,资产变动情况与上年基本不变

八、预算绩效情况。2016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加强领导班子的组织、思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的建设,发展党的组织,抓好党组织和党员的管理,发展党员教育,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6项工作,实施7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收入,支出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2016年韶关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补充公开附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