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住房保障中心 > 事务公开 > 办事指南 > 单位的服务范围、职能权限、行为规范

市住房保障中心单位2014年-12月单位的服务范围、职能权限、行为规范公开信息

时间:2014-12-16 00:00:00 来源:市住房保障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区保障性住房申请指南
 
 
  一、申请条件
 
  1、浈江区、武江区城镇户口;
 
  2、民政局核发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低收入证明(廉租房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市区最低生活保障线的150%,经济适用住房家庭人均收入等于或低于市区最低生活保障线的300%)。
 
  3、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0平方米。
 

  二、提交资料
 
  ㈠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
 
  ㈡户口簿(户籍证明);
 
  ㈢结婚证;
 
  ㈣计划生育证明;
 
  ㈤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或低收入证明;
 
  ㈥拥有的房产及现居住住房的权属或合同证明;
 
  ㈦市房地产交易登记所提供的查档证明(凭低保或低收入证明免费查询);
 
  ㈧其它相关资料。
 

  三、申请程序
 
  ㈠申请人提交相关资料向居住地社区居委会申请,社区居委会调查评议提出意见报街道办。具体办理程序为:
 
  收件受理→发放表格→调查评议→审核上报
 
  1、收件受理:社区居委会对前来办理申请保障性住房的申请人进行登记受理,并收取需要提交的申请资料(具体资料详见第二点“提交资料);
 
  2、发放表格:对居住在本辖区内的申请人发放《韶关市区廉租住房申请评议表》或《韶关市区经济适用用住房申请评议表》;
 
  3、调查评议:社区居委会(申请人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居委会的,由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协助调查)通过邻里访问、入户调查、查档取证(民政等有关部门)以及信函索证等方式对申请人的家庭人口、收入和住房状况以及实际生活水平进行调查评议。
 
  4、审核上报
 
  对确定为申请对象的申请人,社区居委会在《韶关市区廉租住房申请评议表》或《韶关市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评议表》意见栏签署情况属实后盖公章,并将申请评议表连同其申请档案报居住地街道办事处。
 
  ㈡街道办(镇政府)复核公示,将符合条件的报市住建局。具体办理程序为:
 
  组织复核→网上复核→组织公示→上报审批
 
  1、组织复核
 
  对社区居委会的评议情况进行复核。
 
  2、网上复核
 
  根据组织复核的情况,在“韶关市住房保障系统”内进行网上复核。
 
  3、组织公示
 
  经复核后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家庭,街道办事处把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名单张贴公示7个工作日。
 
  4、上报审核
 
  对无投诉或经调查核实投诉不实,经街道办事处复核后符合申请条件的,街道办事处在《韶关市区廉租住房申请评议表》或《韶关市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评议表》意见栏签署同意申请后盖公章,并将申请评议表连同其申请档案并报市住建局。
 
  ㈢市建设局调查核实、公示、核准。具体程序为:
 
  1、调查核实住房情况;
 
  2、组织公示;
 
  对符合条件的在市政府网站或韶建网及《韶关日报》公示15个工作日。
 
  4、对无投诉或经调查投诉不实的予以核准。
 
  ㈣轮候安置或选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