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8年度中共韶关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预算公开

时间:2018-02-07 16:49:16 来源:向婧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 年度 中共韶关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
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二、 收入预算说明
三、 支出预算说明
四、 “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五、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 部门收支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 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 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2018 年中共韶关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
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8 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即中共韶关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改革办),根据部门职能,下设五个科室:综合研究科、经济研究科、社会政治研究科、规划科、协调科。市委政研室与市委改革办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合署办公。
市委政策研究室的主要职能: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负责市委重要会议文稿和新闻通稿、市委向上级的各种请示报告、市委主要领导综合性文稿和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市委重要会议新闻秘书工作;负责或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经济、社会方面的宏观性、战略性、政策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委提供决策服务;起草市委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等方面的重要文件、文稿;承办市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委改革办的主要职能:贯彻执行上级改革办以及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向领导小组提交年度改革进展、评估报告、年度工作要点,承担领导小组会议相关工作,负责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行政编制19个,工勤编制1个。2018年1月,实有行政在编17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6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保障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各项业务工作的正常运转。
(四)主管部门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无下属单位。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396.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6.85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99.33万元,增33.39%,原因是:2018年新增社会保障缴费;行政在职增加4人,相应经费增加。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396.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396.85万元,其他收入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364.85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91.94%,比上年增87.33万元,增幅31.47%,原因是2018年新增社会保障缴费;行政在职增加4人,相应经费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6.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2.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61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32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06%,与上年预算相比,增长60%,原因是新增韶关市全面深化改革评估项目经费。其中:001项目《韶关调研》、《政策动态与决策参考》、《韶关改革工作简报》组稿出版费20万元,主要用于开支《韶关调研》、《政策动态与决策参考》、《韶关改革工作简报》组稿和出版过程中产生的委托业务费、印刷费、邮寄费、稿费等,该项目与2017年持平;002项目韶关市全面深化改革评估经费12万元,主要用于对我市改革情况进行评估过程中产生的委托业务费,该项目为2018年新增项目。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6.3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减少0.15万元,减少2.33%,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控制车辆和接待费用开支。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6.3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6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61.73万元,包括办公费24.9万元、印刷费3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7万元、培训费3万元、劳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3.5万元、福利费0.23万元、办公用房水费1.5万元、电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万元、公务接待费2.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3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包括计算机设备1万元、打印机0.4万元、办公用纸0.6万元。
(三)预算绩效目标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韶关调研》、《政策动态与决策参考》、《韶关改革工作简报》组稿出版、韶关市全面深化改革评估等项目工作,实施2个项目,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2017年当年新增固定资产18.72万元。截止到2017年12月止占有国有资产总额88.72万元,其中:通用设备73.43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共1台) 、图书、档案0.91万元、家具用具14.38万元。2018年设备购置预算安排支出1.4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支出。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格
  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中共韶关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
                                                                               20182月7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