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韶关“阳光查餐厅”走进仁化网红农家乐突击检查

时间:2022-04-21 16:34: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促进食品经营者主体自律,倡导文明就餐,制止铺张浪费,4月19日,韶关“阳光查餐厅”对网红餐厅“仁化县石塘镇蚂蚁公社食堂”进行突击检查,向广大市民真实展示食品安全监管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420105955.jpg

  首先,执法人员在前台检查了该餐馆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是否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业人员晨检记录、湿米粉的采购与使用、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工作等。其次,执法人员进入后厨,主要检查了该餐馆“三防”设施配置情况、专间的规范使用、洗消间与粗加工区水池的使用、餐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设施的区分使用、食品原料的贮存、餐厨废弃物的处理等是否按要求进行。同时,快检人员还从当天食品原料中,随机抽取了芥菜、生菜、油麦菜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检查过程发现,该餐馆存在冰箱储存温度不符合、仓库食品没有离墙存放、紫外线消毒灯使用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出具《餐饮服务分类检查要点表一》,列明问题清单,要求其限期整改,并责令其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进行食品加工操作。经现场快速检测,随机抽取的芥菜、生菜、油麦菜检测结果均合格,未检出有农药残留。

微信图片_20220420110002.jpg

  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为确保食品安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对餐饮单位的巡查,在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强化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食品安全操作,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菜。将继续履行“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