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韶州体育公园建设全面提速

时间:2022-02-16 10:36: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元宵佳节,记者来到韶州大桥旁的韶州体育公园工地。在北京冬奥会赛事正酣、全民掀起体育热潮之际,一座可容纳6000人的甲级体育馆也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规模初显。为保证全省中学生运动会今年7月在我市顺利举行,来自中建三局的建设者们年初八就已返韶复工,有条不紊地展开各项工作。

  防疫安全挂心头

  据项目负责人刘力介绍,该项目部要求节后返韶人员做到两次核酸检测和三个“百分之百”。返韶人员需持返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报到后即去医院进行二次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场。工作人员每天进出工场需百分之百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该项目部还与协议医院约定,元宵节后,每周派出移动检测车辆到项目现场,对25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施工安全创新招

  据介绍,韶州体育公园项目是省、市级重点工程,为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项目部结合之前建设深圳湾体育中心、贵阳、济南、乌鲁木齐等多地奥体中心的经验,创造性地开展施工工艺提升。

  项目前期,针对地质条件复杂、回填土质不稳定等难点,项目部对场区进行地质加密勘探,通过平面划分、分区处理,确保土质稳定。

  在场馆顶部钢网架安装工艺上,项目部根据场馆内台阶分布情况,弃用了以往的原位高空拼装或分单元吊装方式,创新使用了分阶段整体提升安装,通过8次分段提升安装,充分保证网架施工的安全性和整体稳定性。此次创新工艺或为全国场馆内施工首例。

  体育馆顶部为全采光设计,目前还有30%尚在封顶施工中。因近期降雨较多,项目部为保证工人施工安全,在未完工区域全部采用双层防高坠安全网,还加密钢丝绳,让工人随处有挂安全带的地方。并为该区域施工员全部配置了专业厨师防滑鞋,保证在下小雨时也有安全的施工条件。多重保障下,预计本月底体育馆可安全封顶。

  全力以赴保进度

  为避开雨季,项目部于春节前即完成室外硬化基层工程。目前主要进行装修、幕墙、机电安装等工序。在落实各种安全措施前提下,整个项目部通过增派工人、提早开工、加班加点等措施保障工程进度。

  记者看到整个工地分布着大大小小32台曲臂车,工人们通过它登高作业,各司其职,有的吊装龙骨或铝板,有的安装隔音帘、屋顶玻璃或消防等;体育馆主体共4楼,其中一楼多达100多个房间,为区分用途,项目部预挂了房间门牌,有指挥室、运动员休息室等,整体雏形大致可见。场馆内正在预埋座椅,座椅安装或是最后的工序。

  室外综合体育场,包括跑道、足球场、6个网球场、5个篮球场以及跳远沙坑等,目前该区域所有基层、灯杆等已全部完成,还余围网和塑胶层及绿化景观等。因塑胶层施工对天气要求较高,项目部准备了预案。天气不理想的情况下,可能会搭棚分段施工,全力以赴保进度。项目整体预计5月收尾。(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