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南雄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挺在防汛救灾一线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

时间:2021-06-12 13:29: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值班值守人员都在岗吗?是否对山塘水库进行了巡查?救灾物资到位没有?受灾群众都安置好了吗?塌方的道路和山塘是否设置了警戒标志……”

  入汛以来,南雄市陆续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特别是5月中下旬以来强降雨频繁,部分乡镇出现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损失和带来不便,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防灾救援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进一步压实防灾救援工作责任,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各镇(街道)、村(社区)落实防汛救灾部署、干部职工在岗值守、应急物资调拨使用等各项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对9个镇(街道)和应急局开展专项督查2次,发现问题12个,督促整改12个。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强化主体责任,编发各类预警提示信息240余条。该市各单位各部门综合应急预案报备23家,重点企业应急预案备案4家,出动救援人员2000余人次,及时调配各级力量,细化防御工作,抓好抢险救灾工作。

  “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受灾严重的镇级纪委强化现场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有令不行、失职失责,导致发生责任事故的一律从严查处。“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的同时,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积极投身抢险救灾工作中,主动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与人民群众并肩战斗、迎战“洪魔”,主动参与清淤排渍、设施抢修和转移受灾群众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人的初心使命。(转载韶关日报  田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