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全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5-01 09:52: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30日上午,全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军宣读韶关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国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部署市县两级上下联动开展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目的是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发现并推动解决换届风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释放决不能在换届工作中失职失责、决不能违反“十严禁”纪律规定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专项巡察组要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换届工作中上级关切、群众关心、舆论关注的重点环节,迎着问题去、盯着问题走,短平快推动问题解决。要继续发扬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做足“专”字文章,力戒形式主义,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坚决完成好专项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专项巡察组要加强统筹联动、强化指导督导、密切协作配合,积极构建市县一体的专项巡察监督格局。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个一”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明确换届纪律要求,让专项巡察的过程成为推动换届纪律入脑入心的过程。要严明纪律作风,在严格遵守“十严禁”“八不准”要求上做表率,坚决抵制来自各方面的诱惑和干扰,切实以实际行动树立和维护市委巡察工作权威。

  经市委批准,全市采取“1+10”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模式,市县一体同步组建专项巡察组,对县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进行专项巡察,时间安排在2021年4月下旬至11月下旬,具体与县镇换届工作总体同步。(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韶巡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