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始兴县运用廉政监管系统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20-01-14 12:04:27 来源:始兴县纪委监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监督效能,近年来始兴县纪委监委研发廉政监督管理系统,精准监管各单位重要工作流程,强化了对权力运行的全过程监督,将廉政风险消除在未始之时。

“你们单位采购的碎纸机单价,大大超过了中央规定的上限。我国采购法也有明确规定,办公设备不得配置高端设备。”县纪委监委某派驻组通过廉管系统发现某单位在物资采购中存在超标问题,当即向该单位分管领导了解情况,要求即行整改。

利用廉管系统24小时在线的便利,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可以随时查看有关单位的业务明细,在科技的助力下成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例如在去年11月份的一次线上检查中,就发现了部分单位存在行政执法滞后、执法不严,物资采购不规范,工程项目邀标存在廉政风险和工程进展较慢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消除了廉政风险。

据了解,该县廉政监督管理系统拥有录入、审核、统计和通知公告等四项功能,通过存痕留迹的方式对组织人事、工程项目、物资采购、行政执法等四大类业务的流程进行实时监控。如工程项目业务,就有基本信息、合同管理、监理情况、设计变更、资金使用、项目验收和业务办结等7个审核环节,每个环节都有经办预警时间,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廉管系统自2016年3月份上线运行至今,28个使用单位共录入5436条信息,其中物资采购3061条、行政执法1375条、工程项目767条、组织人事233条,月均录入165条,极大的提高了对存在较高廉政风险领域的监管时效。

“严管就是厚爱,”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研发廉管系统就是为了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确保把权力管住。”今后,该县还将在廉政监督上持续发力,以线上廉管系统为切入点,线下核实书面材料并实地查看,全力挤压工作流程中的廉政风险滋生空间,将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严。(始兴县纪委监委  康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