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民政局多举措推动民生实事有序完成

时间:2019-05-29 09:2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2月,市政府印发《2019年韶关市十件民生实事责任分工》,以责任清单形式将我市十件民生实事共39项具体工作逐项明确分管市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在本年度的民生实事中,市民政局共有牵头落实事项5项,配合落实事项1项。为确保民生实事如期完成,该局按照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将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身上,每月跟进项目进度。同时加强与配合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项目资金,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民生实事有序完成。

截至4月30日,市民政局一是牵头完成了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提标,将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水平,分别从每人每月1560元和950元提高到1685元和1025元。二是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分别从每人每月157.5元、21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65元、220元。三是配合市医疗保障局,使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基本医疗救助比例达到80%以上。占目前全市十件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已完成项目的60%。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快剩下3项民生实事办理进度,确保民生实事早日落实。

相关文件: